美國博士申請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美國博士申請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想去美國大學唸博士除了要準備相關考試如GMATTOEFL還有許多影響是否錄取的因素,以下簡要說明,考生可依需求準備哦。

 ❶申請去美國讀博士需要條件:凡是擁有大學學士學位、碩士學位的學生都可申請美國大學的博士。如果是本科生直接申請博士,對申請人的要求會比較嚴格。申請者必須有足夠的研究經驗和背景並且在專業領域內有出色表現,完成碩士階段的多門課程學習,也就是說的具有同等學力。同樣,碩士申請博士也同樣要求有研究經驗和專業著述。

優秀的GPAGREGMAT等成績申請美國博士GPA最低要在3.0以上,想申請到全額獎學金的話,GPA需要在3.5以上。此外優秀的GRE/GMAT/LSAT/MCATTOEFL成績也相當重要雖然很多美國大學對入學考試成績的要求不太高,但是隨著申請人數的逐年增長,成績越高的學生越佔有優勢,因此一定要充分利用寒暑假的時間認真準備入學考試,爭取考出最理想的水準。TOEFL考試只為母語為非英語國家的學生而設置,通常需要達到100分以上才比較保險。GMAT考試用於申請美國的商學院,LSAT考試用於申請美國法學院的J.D.學位,MCAT考試用於申請美國的醫學院,每所學院對學生的成績要求各不相同,不過學生的成績需要超過最低錄取分數線10分以上才比較保險。

具備高水準的研究能力要瞭解自己所要申請的專業及學校的具體情況,在博士申請前要進行成分的調查,確定自己申請哪個項目以及找什麼樣的導師。在本科階段一定要尋求研究機會,加強研究和學術背景。作為本科生,想要爭取到科研專案的研究機會,尤其是國家級的科研項目是非常困難的,但這樣的研究經歷實際上對於申請博士以及博士全學金又是至關重要的。申請人在接觸過一定專業課後,能夠明確自己的研究方向,通過自己學校的導師,嘗試聯繫中科院等更高級別的研究院,尋找研究機會。

美國大學希望將博士生培養成為在研究領域內的最頂尖的人才,所以申請者必須要具備很強的、獨立自主的科研能力。美國的博士學習非常辛苦,不僅課業量大,而且每週要交一篇小論文,每月要交一篇大論文,對絕大多數具備一定科研能力的學生來說,只有每天起早貪黑的搞設計、做實驗才可能完成學業任務;導師在錄取每一名學生前都要對學生的學術能力進行考察,學生要提出自己獨到的學術觀點,所以平時就要多閱讀教授的論文著作,進行相關的科研實驗,才能形成自己的一套學術觀點,此外教授還要知曉學生是否在世界知名學術刊物上發表過文章及篇數,通過這些資料來瞭解學生的科研能力。

量身訂做的個人資料:文書材料個人陳述是充分展現自身優勢的平臺,但是在撰寫時也要注意字數不要超過800字,並結合自身實例進行闡述推薦信需要2—3封,推薦信的作用往往比個人陳述要重要,假使能夠獲得在國內或國際上非常有名的教授的推薦信或者獲得世界500強企業中一家企業開出的推薦信,對申請會大有幫助的,成功率將大提升。

學生在遞交申請材料後,導師如果認為你的背景不錯就會主動回郵件,在溝通時還是要從學術上出發,如果你的學術觀點讓教授很滿意的話,申請到全額獎學金的機會是很大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