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130123125005_1.jpg 

雅思寫作該如何複習?想要取得寫作高分的話又該怎樣做呢?本文就從文章的邏輯以及寫作的速度方面為大家帶來雅思作文複習的兩點建議。可供參考。

✟ 重視文章的邏輯
文章的邏輯最能夠檢測出考生的思路是否切題,文章佈局是否合理,想要取得高分,邏輯很重要。

大作文方面,邏輯是指論點和論據的關係,即論據是否有效地支持了論點。透過考官的範文我們會發現,其實他們的文章中並沒有非常高深的表達,但是就會給人以 自然,清晰,合理的感覺,原因就在於他們並沒有使用特別複雜或高大上的詞彙和句式,而是加大了文章的邏輯性。因此,考生可以從範文中去分析文章的總論點是 如何分解成分論點的,每個分論點又是如何用論據進行有效支撐的。

小作文方面,小作文是圖表作文,不僅需要考生把資料表達出來,更重要的是能夠合理分析資料。對資料的分析就很好地展現了作者的表達是否合乎邏輯,所以考生 可以使用一些常用的邏輯分析方法,比如比較,分類等來達到此目的。其中比較是考生們常使用的一種,無論是類似還是相反比較,只要注意用稍微複雜的句式即 可。比如表示兩個項目很類似,我們可以先把第一項用一個簡單句寫出來,然後第二個句子前可以加上Like A, B also…。

✟ 合理控制寫作的速度
雅思作文考試時間為60分鐘,包括大、小兩篇作文。想要突破此關,方法之一為合理控制寫作的速度。

寫作的速度主要涉及到三方面的問題
一、是構思的速度。審完題後,考生要快速從腦海裡搜集出論點及論據,並構思出文章的大體思路來。如果構思的時間花費很多,會影響之後的寫作。

二、是對句型的熟悉。這就要求考生的文法功底要強,能夠熟悉瞭解對於什麼意思以什麼樣的句型來表達更為恰當。所以,透過多寫多練才會有累積,在句型熟悉之後,寫起來就容易多了,也就提高了寫作速度。

三、是寫單字的速度,尤其是長單字。雖然寫作中不建議考生使用一些複雜高級的詞彙,但難免有時會用到,所以考生要在平時多動筆寫,而不是想,即使這個單字會背也一定要寫下來,並且確保拼寫正確。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