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HD-Wallpaper想要成功通過申請出國讀研究生,光是GRE考出高分還遠遠不夠。GRE考試固然重要,但考生在備考之餘,也不要忘了對申請中的其他資料和準備工作投入足夠的精力喔~

1. 文書太差
文書太差導致的被拒現象最為普遍,不少考生通過努力備考在GRE考試中取得了不錯的分數,但文書的準備卻沒有投入足夠的精力,寫出的文書各方面都不盡如人意。文書寫得糟糕,會給學校留下很不好的印象,本來計畫錄取你,但看了你的文書後,也許就會改變主意。

2. GPA成績過低
一般來說,美國的大部分大學會對你整個申請作為整體來看,即使你的GPA過低,但如果你的標準化考試的成績例如GRE/GMAT的成績很高,或者工作經驗很強,都是可以彌補的。一些大學計算GPA方法和普通的計算方法不一樣,可能會單獨計算專業課或者一些特定課程的GPA,這就對學生的GPA成績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3. 太過優秀
雖然這個理由比較奇葩,但偶爾也會發生,一般出現在美國的名牌大學裡。因為你的條件太好,學校估計即使錄取你了,你也不會來,所以乾脆把你拒掉,以降低他們的錄取率。也許你也覺得這種拒絕匪夷所思,但的確存在。

4. 面試表現不佳
現在越來越多的學校,尤其是各大頂級院校(主要是美國的著名商學院)會面試所有的申請者,這種面試是為了查看學生的溝通能力、思想的成熟度等,一般並不是很嚴肅,很像嘮家常,如果你提交的材料非常好,結果面試中的表現很糟糕,那就很有可能被拒掉。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