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邏輯3大題型特點  

GMAT邏輯3大題型特點

GMAT邏輯對邏輯分析思維能力欠缺的同學來說可算是VERBAL中最難的題型了。而想要在邏輯CR部分提升成績,考生就必須通過了解題型特點和解題思路來打好基礎。以下介紹GMAT邏輯題型的3大題型特點。

GMAT邏輯題型3大題型特點

只考邏輯思維能力,無需專業背景知識許多考生對邏輯的第一印象通常來自其題目選材文章,而邏輯文章常會給人一種雖然閱讀難度不高但其中關係往往比較複雜難懂的印象。而GMAT邏輯題的文章是基於其中的某一個段落,涉及的領域很廣泛,像藝術、社會學、歷史、教育、政治、體育、廣告等。雖然涉及內容包羅萬象。但實際上,考生並不需要學科或者專業方面的特定知識,考生只需要理解了文章中涉及的邏輯關係,從邏輯推理的角度來思考就能解答。

出題方式較為單一,五選一目標明確邏輯題雖然對思維能力要求很高,但其出題的方式卻是比較簡單的,一般來說都有固定形式,大多數問題都是按照which of the following 要求考生根據段落所給信息及邏輯推理,從以下五個選項中選出一個,從而實現問題目的。因此考生無需擔心出現花樣太多的問題,只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提升邏輯思維分析能力上即可。

假設式提問方式是主流,不看常識只看問題GMAT邏輯題中,通過If true等假設方式提問也是主要的出題方式。在許多考題中都會出現假設形式的表達,緊接在which of the following 之後,有時表達是if practicable, if accepted, if feasible, if correct等。而這種提問方式的一大特點就是有時這種假設從常識上會讓人覺得很離譜甚至荒謬,用網絡流行語來說就是腦洞很大。但考生解答邏輯題切忌結合常識,大家要習慣即使選項在違反常識或專業知識的情況下,也不能質疑其正確性。解題的唯一標準就是從邏輯角度出發。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