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295813-4227463121.jpg   

考前口說:實戰演練
口說實戰演練很重要,而且一定要說出口,在心中默念是沒有效果的。有很多同學在心中構思很好,到了脫口而出的那一瞬間便結結巴巴了。所以建議大家每天給自己留出時間大聲說,有沒有聽眾都都無所謂。

閱讀:一分鐘一道題
閱讀的題量比較大,時間短。有些考生糾纏在一道題上,實際上浪費了很多時間。60分鐘內要完成40道題,除去閱讀文章的時間,每道題上花的時間就是一分鐘,一定要敢於捨棄一些比較難的題。平時練習就要養成這樣的習慣。

寫作:抓大放小
雅思考試的寫作題是兩篇作文,先是一篇小作文,通常是圖表的描述,不需要加入太多考生主觀的論述。大作文則更多地要求考生闡述自己的觀點。建議考生先寫大 作文再寫小作文,因為如果先寫小作文,結果超時了,那後面的大作文就肯定寫不完了,大作文要加入許多主觀的觀點,短時間內考生根本來不及思考。但是如果先 寫大作文,即便是超過了10分鐘,還是能完成小作文的。因為小作文相對不用動太多腦子,再發揮一下人在危急時刻的潛力,完成還是沒問題的。

口說:好開頭是成功的一半
口說重點測試的是考生的溝通能力,而不是口說水準。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主動和考官打招呼,這樣既顯得有禮貌,又是種主動的溝通。否則,就是開始例行公事地問問題,這樣更會使得考生緊張。並且一定要對考官報以真誠的微笑,通常考官也會還以微笑,你的緊張就會緩解。

口說考試的前三個問題很重要,一定要回答得很好。第一印象好了,考官就會有個起評分,至於後來的回答都是來證明這個印象。如果考生前三個問題回答得不好, 後面需要闡述的問題回答得卻很好,考官就會懷疑你是在背誦答案,最終會影響你的成績。前三個問題通常都是“你叫什麼”“是在學習還是在工作”等這種看似很 簡單的問題,回答的時候要給出更多具體的細節。西方人的思維方式是很具體的。

如果考生就簡單回答說是“學生”,這樣的回答太簡單,考官就會認為你的口說一般,而且這也不符合他們的思維方式。如果是回答“你叫什麼?”就可以說說中文 名,還可以說說英文名,甚至可以詳細地介紹一下為什麼自己會叫這個名字。如果回答是“學生”的話,建議考生說清楚自己是哪個大學哪個專業什麼樣的學生。這 樣語言既顯得複雜,又符合考官的思維方式。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