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1291180-3936949692.jpg   

高分同學Ray

學校及科系:台大會計

英文背景:學測14級

考試地點:台大外教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R27 L29 S23 W24 總分: 103 

考試日期:2015/09/19

備考教材:上課、真經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口說小範圍真經一定要熟讀,我沒熟讀結果命中率超高,很後悔!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對於六選三跟插入句的小技巧非常有用!我一開始寫老師出的作業每次都全措,但後來聽了老師的小技巧,寫閱讀速度變得非常快,常常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寫完一份閱讀,原本我這種類型都非常不擅長,都要想很久,現在卻連回去看文章都不用,只要掌握住技巧隨便猜不看題目也能大致寫對,再加上老師真經精準的單字,閱讀變成一個可以拿來省時間偷休息、準備其他考試的科目。

聽力
謝謝洪欣老師讓我知道做筆記的重要。其實我的聽力平常就算是還可以,只是一直抓不到記筆記的訣竅,常常記得很亂,為記而記,到頭來也找不到,還不如專心聽。在老師示範筆記怎麼記後,我就能找到自己習慣記筆記的模式,不用擔心找不到筆記內容,或是漏聽了重要的關鍵考點。

口說:
我的口說一向都不是我的長處,但高原老師上課一直讓我回答問題,然後給予我很多建議,這讓我這個口說最弱項進步了很多。高原老師的模板真的十分有用,這套托福口說模板可以讓我很快速的整頓自己的口說內容,到後來就能很快反應。但是大家要訓練自己能習慣在吵雜的環境說話,因為我的考場隔音就不好,旁邊還有人試麥克風大叫,讓我覺得自己第一題講得很不好。

寫作:托福的結構很重要!尤其是獨立寫作,我覺得威廉老師在這部分讓我進步很多,在作業也給我很多有用的訣竅,還有改善的方法。但我的綜合寫作就不太好,有點希望威廉老師能上課多講一些綜合寫作的部分。老師說,這是一個練習的考試,可能是我聽老師的只練三套TPO練習還不夠吧!所以一定要多練習!

讀書計畫

考前兩周每天做一回TPO,會自己檢討。寫作則是用真經的。小範圍口說會每天練兩回,練完換大範圍的,但我現在想想應該要多念幾次小範圍,把每篇練到一看到題目就能想起所有內容。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隔音不好。但對需要寫模板的同學很好,他基本上不會理你甚麼時候要開始。喝redbull的話要注意,因為我早起直接喝掉一罐,結果閱讀加試,讓我中途有點想上廁所,有分心。

 

1451291202-1930414488.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