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738626-3488742962.jpg   

高分同學Timothy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 925分,GEPT中高級

考試地點:一戰台灣大學外語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V154 Q168 AW3.5 總分:322分

考試日期: 2015/08/29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Magoosh線上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單字可以說是GRE考試的決勝關鍵,不管是填空還是閱讀,字彙量越大優勢越多。由於我的備考時間不到一個月,因此我對於單字的首要目標就是把字神的四本單字講義裡面的字都背到滾瓜爛熟。接著是把填空和閱讀所碰到的新單字也背起來,基本上這樣會cover大部份的字。另外,我也會把使用Magoosh字彙練習APP或是線上教材中所碰到的單字也寫下來,做筆記,空閒時間可以背一背。我認為除了麟渡溪和Ruby老師上課要做筆記之外,回去也要自己下功夫背,有一些上課所提到背單字的口訣或是背法,其實回去複習的時候都很有幫助。如果要再二戰的話,字彙的部份是我會再多加強的。

填空:填空我所使用的教材還是字神的五本填空講義。一開始做的時候很常碰到6個選項有4個都不知道意思的情況,而在隨著字彙量增加之後,做起來也越順手。我覺得重點還是單字,因為我比較走理解文意的路線,而非一直用正反意涵,所以對我而言,對於單字的掌握還是首要任務。備考的一個月內,我把五本做了兩遍,遇到不太確定或是下次做很有可能會再錯的就標記起來,方便再回來複習。

閱讀:閱讀的準備上,我是使用字神提供的閱讀300,裡面整理的歷年的考題。我把Priority 1 的題目的做完,也看了兩遍,而Priority2則是大概做到一半。對於閱讀,我認為一個關鍵是做題的技巧。我試過先看題目再看整篇文章,也試過看第一段全部還有其他段落的開頭句,也試過整篇都看完再來做題目。我覺得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很重要。另一個重點是短篇閱讀。長篇只是比較花時間,但問題通常都蠻好找,不過短篇不論是結構上還是單字難度上,在我一開始準備的時候蠻困擾我,往往要讀個幾遍才能比較清楚文意。

計量:王祥老師說,對於工科學生,計量就是讀verbal讀到煩的時間再來寫。不過備考前期我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在準備計量。其實題目都不太難,但是真的很容易粗心,由其是比大小,很容易就忽略的關鍵的條件。 不斷地寫題目還是有不少幫助,特別是考前一週的時候,藉由寫題目讓自己進入狀況。

邏輯:王祥老師的邏輯課對我幫助實在太大了。他把許多觀念講的很清楚,讓原本很容易想錯或是困惑的點,用很簡單的方式去解釋。就兩招:方向和topic,選選項之前先念三遍題目的方向和topic,讓自己在選選項的時候不會自己做太多額外的延伸推論而選錯答案。這些都是王祥老師從第一堂課講到最後一堂課的重點。備考的一個月中,我把老師的講議看了兩遍,考前再把比較重要的關念再看一次。

寫作:對於寫作,我主要分成兩個部份進行準備。第一個是看講義當中的範文。而看別人的文章一個是看用詞結構,另一個主要的就是看文中的pro/con和在立場中所舉出的例子。一開始真的如威廉老師所說,我們很容易當酸民,但是要舉實際例子很困難。所以除了不斷看範文,把別人的好例子抄過來,我也會看國際新聞還有times來找一些靈感。第二個是自己實際的練習。練習除了只是單純的brainstorming,一定要整篇在30分鐘內實際寫過幾次才行。在時間壓力下,又同時要把想法寫出來,不練習真的不行。實戰的argument題目剛好是上課也提到moped題,因此寫出來就蠻得心應手。雖然兩篇都寫的蠻順,但是分數沒有很好看,推測是用詞比較普通,這個也是我認定需要藉由更多練習才能有所進步的地方。

讀書計畫由於我的時間在學期中比較不固定,所以補習大部份採用上video。我實際全職備考只有八月份,而八月底就要考試,導致準備的時間很緊迫。因此每天分早中晚,各三到四個小時,由單字閱讀填空…等等穿插。考前兩週每隔一天就做一次模考(機考還有帶回家的題本)。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當初選台大考場就是因為比較近也比較熟。環境舒適,考場裡面也不會感覺很擠。我是碰到VQVQV。不過因為8次模考都是VQVQV,所以也沒有特別影響心情。後面兩回V寫的不是很順,時間沒有控制的很好,寫的蠻趕的。中間十分鐘的休息一定要休息,不然腦袋到了後面幾回真的有點頓頓的。

 

1451276791-2359759096.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