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6105274-1468332283.jpg

絕大部分去美國攻讀研究生學位同學都希望能申請到獎學金,那麼在申請美國研究生獎學金前大家應該先瞭解哪些必要資訊呢?

美國大學研究生獎學金通常會有一定的金額數量,作為特定的獎學金形式。如經濟學獎學金、研究生獎學金等頒發給成績優異的學生。而全額獎學金隨學院規定的學雜費高低而不同,數量也是非常有限的。

獎學金不像助學金只有一種形式,一般每個學校或者學院都會設置很多類型的獎學金,一般學生可以同時申請兩種以上的獎學金。
通常來說,獲得獎學金的機率要比獲得助學金的機率低一些。

 

☛Fellowship助學金
助學金是一種金額最高、競爭最激烈的獎學金。
一般情況下,如果獲得了一所學院授予的助學金,便是獲得了全獎,除了一般的免學費雜費、住宿費、保險費、書本費之外,助學金還會提供學生一定金額作為其個人消費費用(Personal Expenses)。
助學金在申請過程中競爭尤其激烈,一般除了要求較高的TOEFL、GRE或GMAT成績外,還要有較好的GPA、推薦信和個人文件等。這些資料的準備要有技巧,做到與眾不同,才能順利地拿到全額助學金。

 

☛Tuition Waiver 學費全免
在一些美國學院中,設有全免學費的美國大學研究生獎學金,有的學院把它作為Scholarship的一種,有的學院把它單獨列出。實際上Tuition Wavier並不屬於獎學金的範疇,而是屬於經濟資助,這是亞洲學生,尤其是非理工類申請人拿的最多的一類資助類型。

它也是非服務性資助中發放最多的,最容易申請的一種,但由於學費只是總花費的一部分,所以如果要獲得足夠的資金,還需同時申請其他形式的獎學金。學生如果可以獲得學費全部減免就是大學通常所說的“半獎”,如果再拿到RA/TA就屬於“全獎”了。

 

☛RA/TA 助教
RA/TA屬於服務性獎學金,獲得此類資助者每週擔任12-20小時的輔助教學或研究工作。這種經濟資助只提供給碩士或博士申請者。對於申請美國研究生以上學位的學生來說,獲得獎學金的幾率會比本科生或轉學生大得多,多數都是以拿到這兩種服務性薪金的一種來獲得全獎。

關於申請研究生可以獲得的常見獎學金,就為大家匯總介紹到這裡。在申請出國讀研究生時,各位同學不妨對此稍作瞭解,如果滿足條件,申請獎學金將能為學生緩解經濟壓力,同時對於自身的學歷資質,也是一種無形的提升。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