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297518-2068310578.jpg    

背GRE單字有個迷思,就是貪多。紅寶、黑寶、字彙力量…全來。如果時間多,當然單字量多多益善。但,一般同學備考時間不會太長,貪多其實忘更多。

所以背單字,建議除了字神正班教的正反意涵單字,再來,背真經1500字就夠。經同學們實戰後反應,的的確確也很足了。因為真經1500,字字都是老師從珍題中摘錄的。代表,它正在GRE的實戰題庫中,所以命中率自然很高。而且單字的字意,精取考題中的意思。只背會考的,集中火力。在提供字源與珍題,不僅好背,也能通透這字的考點。

今天來學一下這個機經單字

adumbrate
[ˋædʌmˏbret] v. 隱約地預示;暗示


【韋氏】to suggest, disclose, or outline partially <adumbrate a plan>

【字源】< ad-:to > + < umbr-:shade 遮蔽 > → 把部分事實遮住 → 不完全說明白 → 暗示事情即將發生 → 預告即將發生的事。

【同源】umbrella n. 雨傘

【衍生】adumbration n. 預示;預告

真經1500,老師放在這班中哦:http://bit.ly/1ZT5lIp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