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290226-3475115556.jpg    

英國《金融時報》2015年度全球全職MBA課程百強排行榜出爐,哈佛商學院蟬聯冠軍寶座,倫敦商學院和華頓商學院分列亞軍和季軍,史丹佛大學商學院和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則並列第四,哈佛商學院今年第六次榮登榜首,也是連續第三次當選冠軍。該學院校友畢業3年後平均薪資排名也位列第一。在中國的MBA課程中,排名最高的是中歐國際商學院,今年名列第11。


哈佛商學院的校友們提到了該學院聲譽的影響。一位畢業生寫道:〝哈佛商學院打開了許多扇門,人們幾乎毫無理性地願意聘用我。〞畢業生們還能夠依靠該學院龐大而活躍的校友人脈。另一位畢業生表示:〝校友們非常願意抽時間和我們交流。所有人都會和你見面喝杯咖啡,分享見解、建議和介紹。〞


新上榜商學院中排名最高的是美國聖地牙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University of San Diego School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排名第66位。2015年榜單上還有另外9家商學院去年沒有上榜,包括安大略省的女王商學院(Queen's School of Business),該校上一次躋身于英國《金融時報》MBA百強排行榜是在2006年。中國的復旦大學管理學院(Fudan University School of Management)和英國的蘭卡斯特管理學院(Lancaster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的排名上升最快,分別躥升28名和27名,至第55位和第50位


學員們攻讀MBA的主要動機是增加收入、學習綜合管理和拓展人脈。大約95%的學員在畢業3年後實現了他們的目標。校友畢業3年後的平均薪資是13.3萬美元,較攻讀MBA之前增加93%。在2011年完成MBA學業的學員當中,約有89%在畢業三個月內收到了錄用通知,平均薪資是10.8萬美元。

 

為何哈佛商學院能幾度蟬聯冠軍?
哈佛商學院是世界最著名的商學院之一,早先名為: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研究所,是常春藤聯盟商學院之一。哈佛大學是輝煌的,但大學中的哈佛商學院更令人稱道。美國教育界有這麼一個說法:哈佛大學可算是全美所有大學中的一項王冠,而王冠上那奪人眼目的寶石,就是哈佛商學院。


在中國,〝哈佛商學院〞似乎成為一種神話,一種迷信。說哈佛,談MBA好像成為一種時髦和時尚。而真正的有識之士早已在一片浮躁的流行色中開始踏踏實實地接觸和學習哈佛MBA是本質的東西。在中國,已有50所名牌大學,借鑒外國經驗開設的MBA研究班,每年有數萬人報考,考生人數年年劇增。據聞有些已獲其他學科的博士返過頭來再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如果用兩個字來形容哈佛,那就是精緻。從課題的選擇到教授上課形式,從課外生活安排到學員分組討論,處處以細節為重。這就是為什麼哈佛能成為世界最好學校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