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5851-1105040970.jpg❖ 提高雅思聽力水準的第一階段

邊聽邊做題,不間斷的聽,抓住篇章的主要意思,如果聽第一遍下來沒做的題目還很多,可以再聽一次,重複聽的次數要控制在三次以內,然後就是對照答案進行批改;

 

❖ 提高雅思聽力水準的第二階段
著重聽錯題以及嚴重沒聽明白的地方,可以參考錄音原文聽,中間同樣不間斷的聽;這一階段應該做到對內容的整體以及部分細節的準確把握;

 

❖ 提高雅思聽力水準的第三階段
對照錄音原文精聽,在聽的過程中一旦有不確定的地方就pause,倒回去再聽一遍,對照原文word by word弄清楚。這個階段應該就要能精確掌握95%以上的文章內容了。

 

❖ 提高雅思聽力第四階段
聽與記,其實note taking絕對是大家在國外大學上課所必備的一項技能,在這個階段,大家邊聽邊記,記下來的東西應該是一些key words,就像是能夠把文章內容串起來的一條鏈子的一些環,而這些環往往會是雅思聽力中需要填寫的內容。這一次同樣需要不間斷地聽。如果第一遍記住的東西很少,不妨再聽一遍。最後還需要做件事情,那就是把書給放到一邊,利用剛才所記下來的notes,簡要的複述一下聽力內容,可以是summarize也可以是充滿details的複述。這其實也是鍛煉大家的口語,活生生的例子充滿了日後的大學課堂。大家對於雅思聽力高頻字彙應該很敏感了,這些在雅思聽力練習材料中應該都有見過。

 

❖ 提高雅思聽力水準的第五個階段
sentence by sentence的聽寫,每聽完一個句子你就可以pause一下,把腦子裡面的緩存記憶立刻寫下來,不要給自己思考的時間,寫完之後立刻聽寫下一句,寫完之後對照錄音原文修改,看看有哪些詞語其實自己還是不會寫。

 

❖ 提高雅思聽力水準的第六個階段
聽,回歸到聽力的本身,就是聽到聲音,迅速在腦子裡形成意群,看看經過前面五個階段後,對於這樣一篇文章還有沒有不確定的地方。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