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5849-3687511532.jpg

“我自己如何能在家提高口說水準呢? 我在哪裡可以找到一些實用的考試題呢? 該如何提高我的發音和流暢水準呢?通常情況下我晚上需要工作,有時週末也工作,所以我沒辦法按時參加雅思的課程。”這是很多人面臨的問題,不管是移民還是留學,雅思口說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以下就是為您整理的在家練習口說的技巧和建議,供您參考!

你需要進行大量的口說練習,並在考試前做好一切準備。要一直地說,各種不同的話題都要涉及---比如:關於你自己、你的國家、你的思想和觀點等話題都可以用來練習口說。這會使你的口說表達更加自然並為你為在口說測試中遇到的任何突如其來的話題做好準備。不管有無錯誤,如果你不進行大量口說練習,你就不會在口說水準上獲得真正的進步。 你練習得越多,口說就會變得越容易。 如果你盡可能地多練習口說,你的口說水準很快就會得到迅速提高。

理想的情況是與母語為英語的人練習口說,這樣他們就會給你提一些建議,比如:如何擴大字彙量、如何學習語法,如何進行發音等等。如果那個人對雅思口說測試非常瞭解,將會對你有很大幫助。

如果你不能與母語為英語的人的談話也不必擔心。 你也可以自己獨自練習口說。 雖然獨自練習口說的時候沒有人回應你的談話,但是只要開口練習,你就能有機會去嘗試用不同的方式來說話,而這也將增強你的信心。同時這也會彌補你在字彙量和語法上的缺點,讓你以這種集中的方式學習新的單詞和語法結構。

 

以下是供你能單獨練習的一些話題:
✤ 描述自己所見到的周圍的事物;在旅途中所看到的、經歷的事情。

✤ 早晨的時候可以想像接下來的一天將要發生的事情,晚上的時候再回顧今天發生的事情。

✤ 當你逛超市時,告訴自己你需要什麼,為什麼需要。

✤ 閱讀一篇關於任何話題報紙文章,並給出簡短的摘要。

有關口說考試的資訊,“Active IELTS”網站的練習題將有助你好好準備口說考試。 在網頁 http://goo.gl/VjiW19 上可以找到相關練習題材。
此外, “Writefix ” 網站上也有關於第1、2、3部分口說測試的練習題材。 當你每次重新登陸網站時,示例問題均會改變。 。

 

✿ 改進發音
發音是發出正確的英文讀音。 當然,應該首先確保你的語調和節奏是正確的---不僅僅是各自單獨的發音,還有他們在一起時的發音。

改進發音最重要的方法就是練習聽力。 通常,語言學習者在領會到各個發音的區別之前,都想嘗試發出正確的讀音。 如何能夠聽出這些發音的區別呢?一種方法就是對廣播或電視節目(如:新聞)錄音30秒。 然後自己重述,以此來對比自己的發音與廣播電視節目裡發音的不同。 要連續不斷地練習——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在你可以正確地發音之前,可能會需要重複多次很困難的發音。

當你練習發音時,學習如何連讀尤其困難。 當一個單詞是以輔音結束而下一個單詞是以母音開始的時候,這時兩個單詞可以連讀。 在“jumps over”中,第一個單詞的結尾輔音應與下一個單詞的母音連讀。 例如,“She works in an old office”聽起來的發音應該是“She work-si-na-nol-doffice.”

當聽英語時,連音可能會產生一個很棘手的問題。一個基本的聽力技能就是能夠聽出單字,並且能夠理解單字發音在哪裡開始和結束。英文連音的發音都連在一塊兒,這樣聽力的難度就會加大。 幸運的是,隨著你發音的改進,你的聽力理解能力也會大有進步。 一旦你能夠區分相似發音或學會連讀,理解英語口說就只是小菜一碟了!

 

✿ 提高流利度
從根本上來說,流利指的是毫不費力地敘述一件事情。 如果一個人說話比較順暢連續,少停頓或是不停頓,說話時沒有重複和更改現象,這就可以稱為說話流利。

與是否可以正確發音比起來,流利程度與心理因素有更多關係。 要做到流利,你需要對自己的字彙量以及將每個單字以合乎語法的順序組合起來有足夠的信心。換句話說,流利就是非常自信地用英語表達自己。為有效增加自信和提高流利度,你需要透過大量學習動作來提高你的字彙量和語法知識。

以下是適用於提高口說測試第2部分(二分鐘談話)的一種方法:

➢ 利用錄音機或MP3,自備一個話題,然後對此話題進行一至兩分鐘的陳述並同時錄音。

➢ 錄音完畢後再聽錄音。你的英文聽起來流利嗎? 你能否找出單字或語法錯誤? 應該如何改正?

➢ 接下來,重複同一話題2分鐘的談話。這一次,儘量試著不要停頓,更改或者重複。

➢ 再次聽錄音。注意聽本次錄音與前次錄音的不同之處以及你在口頭表達所獲得的進步。

➢ 第三次就同一話題進行陳述並分析。但是也不要對同一個話題練習太多遍,否則你可能會將話題內容背誦下來了!

➢ 進行錄音的次數越多,你就會越自信、流利,並且聽起來也會比較自然。你會發現你還能增加更多細節。

 

在第3部分的練習中提出後續問題,是模擬考官思維的一種很好的方式。 因為在對考官的問題進行預測時,你會得到更大的提升,你會開始對第三部分沒有被提及的問題給出更多的資訊。而且,隨著答案變得更加詳細,你在流利程度、連貫性、語法、字彙量和發音等方面的成績都會相對提升。

 

最後,當你進行口說測試時,不要只是考慮單個單字的發音所有音都要一一發出來。你應該考慮單字群組整體的意義,從而進行流利快速的發音。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