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9138140-3849660284.png   

GRE、TOEFL最晚可以什麼時候考?理論上,可以考到明年1月都成,但是最好能在11月中旬之前拿到英語考試分數,否則時間會很緊。


⊠ 為什麼英語考試可以考到明年1月都行?
有些專業多輪錄取很常見,比如商科(比如金融、會計)碩士項目,第二輪和第三輪錄取明年一月甚至更晚才截止; 少數學校是rolling based(先來先處理),比如賓州大學的各種工程學科碩士,但是相對來說,這類學校占的比例比較小。

不過不需要擔心,美國絕大部分學校,設置了一個而且僅有一個申請提交的deadline(截止日期) 。大致上來說,名校12月中旬截止的比較多,非名校的大多集中在1月中。這個deadline,只是你提交申請的日期,並非學校開始處理申請的時間。

秘書們要初步審核你的資料,登記GRE、GMAT、TOEFL和IELTS成績,這些工作都需要時間,而且幾乎所有學校,在過完聖誕之後,整個一月份,工作人員都在做這樣的申請初期審核工作。有些學校因為收到的申請太多,或者截止日期是1月份,要忙碌到2月。所以,只要你1月份能拿到成績,大致上就算是趕上尾巴了、來得及。

至於GRE/TOEFL送成績要多久,一般很快的,尤其是1月考試的,已經過了送分的高峰期了,ETS處理速度比較快,而你在考試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免費送成績的學校,速度更快。


⊠ 為什麼最好在11月中旬之前拿到英語考試成績?
你需要知道自己的GT成績,才能最後確定選校名單。你可以估分來預先選校,但是如果學校卡托福100或者口說單科而你自己沒多大把握,那也只能等分數出來了才能做決定。

如果你對考試徹底沒底,那你無法選校,情況更糟糕,即使你估計一個考試成績,費勁選了校,等出來成績一看,不符合最低分數要求,那就得繼續查學校、重新選校,前面的工作可能就白費了。

假設你11月中旬拿到英語考試成績,如果能在4周內處理完申請,正好能趕上名校的截止日期。至於4周能否處理完,這個只能你自己去估計了。另外,如果你的背景不強、申請12月截止的學校本來就希望渺茫,如果你比較中意的學校恰好截止日期晚、或者是多輪錄取,那更晚當然是可行的。


⊠ 英語考試比較晚,有什麼注意事項?
假如一個美國大學規定最低錄取分數線是本科成績80分、托福80分,而你恰好剛剛達到了這兩項最低要求,那你最有可能拿到的申請結果是被拒絕,而不是被錄取。原因很簡單:美國大學研究所錄取,是優中選優;你每項背景都是最低最差的,那你被錄取的機會也是最低的。


Tips:
1)美國研究所申請,不是單純的按照分數來錄取,你的申請工作做的怎樣,對申請結果影響很大。對你來說,並不光是“作完申請”,而是要“作完並且做好申請”。

2)如果只是滿足了申請時間上的“底線”,那你在競爭中是處於劣勢的。如果你到了11月還在掙扎著考試,甚至真的考到明年1月,那你跟別人相比,當然是全面落後;考試太晚,也只能從絕望中尋找希望。

3)出國考試拖得太晚,最折磨人的事情並非是某項工作要花多少時間能完成,而是在考試的同時,不得不操心申請;在申請的同時,不得不擔心考試。如果無法同時兼顧考試和申請兩件事情,建議你先解決考試,這是一道你無法繞過的關卡,也沒有捷徑。

 

聲明輸入標題
1)這個文章,針對大眾,不針對非常厲害的人。如果你彪悍到比如七天搞定托福、兩周搞定GRE、五天搞定申請這種地步,請忽略以上觀點。

2)美國大學自行招生,錄取過程並非全都一樣。在此只針對大多數學校、大多數情況來談,很小眾的特殊情況,這個文章就不談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