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4969-2215392980.jpg【因果關係配對題】
跟從屬關係配對題一樣,因果關係配對題也有一個選項的集合和一個題目的集合,題目是一些(effects)或問題(problems),選項是原因(causes),所以這種題目實際上是找原因。與從屬關係配對題不同,這種題型有順序性,即題目的順序與原文的順序基本一致,而且題目在原文中的出處常常集中在幾個連續的段落,所以一般這種題型比從屬關係搭配題要容易一些,實際考試中,學術組和一般移民組類都不是每次必考。

 

【解題步驟】:
1.不用先把題目從頭到尾看一遍,而應該一道題一道題地做:
既然有順序性,就沒有必要先把題目從頭到尾看一遍,而是先從第一段做起,先找第一題的答案,找到後,再找第二題的答案,第二題的答案肯定在第一題的答案之後。

 

2.先找出題目中的關鍵詞,再到原文中去找它的對應詞:
在做每題時,先找出題目中的關鍵詞,然後快速閱讀原文,尋找該關鍵詞的對應詞。

 

3.仔細閱讀關鍵詞所在的句子,確定正確答案:
正確答案常常是原文詞句的改寫,因為是因果關係配對,在確定答案時,要對表示因果關係的詞特別敏感,才能搞清句子中描述的因果關係。

 

注意:
★ 做題時,要特別注意原文中表示因果關係的字:
把考試中經常出現的表示因果關係的詞給大家總結一下:
 連詞:BECAUSE、SINCE、AS、FOR、THEREFORE、SO、THUS、WHY
 動詞:RESULT IN、RESULT FROM、 FOLLOW FROM BASE..ON..、BE DUE TO 
 名詞:BASIS,RESULT、CONSE1UENCE、REASON
 介詞:BECAUSE OF、THANKS TO
 副詞:AS A RESULT、CONSEQUENTLY
在閱讀原文尋找答案時,要特別注意上述表示因果關係的詞,同時掌握這些字,對大家寫作也有幫助的。

 

★ 要注意一因多果:
在因果關係配對題中,有的選項也可能會用兩次以上,即有兩個結果是同一個原因, 我們稱之為一因多果。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