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74970-597032914.jpg

主要是在原文中,就一個主題,某些人或組織提出了某些個觀點,題目要求將觀點與其提出者(作者)做配對。這種配對題也有一個選項的集合和一個題目的集合。

題目是觀點,選項是作者。這種題型一般比較難,主要表示現在:
★沒有順序性,即題目的順序與原文的順序是不一致的。
★文章題材多樣,作者提出的觀點一般比較抽象,不好理解。
★文章句式複雜,一般句子都比較長,有很多都是複合句、並列複合 句、多重復合句,造成大家理解上的困難。
★題目中的觀點與原文中的對應觀點在句子形式上變化較大,造成對應上的困難。與從屬關係配對題一樣,作者及觀點配對題也沒有順序性。但不能用同樣的解題方法。
★考試中,學術組考得比較多,考一組,共五題左右。一般移民組考得比較少。

 

【作者及其觀點配對題】

還記得怎麼做從屬關係配對題嗎?在閱讀文章前,先將題目從頭到尾看一遍,記住盡可能多的關鍵詞,但【不能】用這種方法來解【作者及其觀點配對題】。主要是因為題目都是一些觀點,意思抽象,句式複雜。先將題目從頭到尾看一遍,不僅會花很多時間,而且很可能讀完題目之後,沒有什麼印象,也抓不住什麼關鍵詞。

那麼應該怎麼做呢?請看下面的解題步驟。

【解題步驟】:
1.在原文中將作者及其觀點用線劃出:
作者都包含大寫字母,有的還有年代,表明是什麼時候提出來的觀點,所以一般都比較好找。主要是要判斷他的觀點在他的名字之前或者之後。

 

2.看題目的第一個觀點,最好讀懂它的意思,或者找出其中幾個關鍵詞:
做這種題型,應該一道題一道題的做,先看題目的第一個觀點,最好能讀懂它的意思,否則找出其中的幾個關鍵詞。

 

3.將此觀點與原文劃線處一一對應,意思相同的或關鍵詞對應上的即為答案:
答案確定後,在原文觀點處寫上此題的題號,原文的每個觀點只能與一個題目相對應,所以將已經與某題目對應的觀點做上標記,在做其他題目時,就不用看這個觀點了。

 

【注意】:
★每個題目只能選一個選項:每個題目只能和原文的一個觀點對應,而該觀點肯定是由一個人或組織提出來的。
★有些選項可能會用兩次以上:在原文中,可能會有作者提出兩個或更多的觀點,而這些觀點都出現在題目中,所以有些選項可能會用兩次以上。
★有些選項可能用不上:有的作者雖然在原文中提出了觀點,但這些觀點沒有出現在題目中,所以有些選項可能會用不上。
★第一題往往對應文章的後幾個觀點,最後一題往往對應文章的前幾個觀點:作者及其觀點的搭配題沒有順序性的,而且出題者為了顛倒黑白,混淆是非,造成考生思考障礙,第一題往往對應文章的後幾個觀點,最後一題往往對應文章的前幾個觀點,這個規律的準確率在80%以上,可以利用這個規律,在找第一題的答案時,重點看文章的後幾個觀點,在找最後一題的答案時,重點看文章的前幾個觀點。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