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283607-2165634813.jpg

對於想要留學的小夥伴來說,面對雅思托福SAT這三種考試,我們應該如何區別呢?下面這篇文章就為大家分析雅思托福SAT的區別。

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對於想出國留學的同學,要想實現留學夢,就要通過考試。但是你要瞭解不同考試之間的區別,才能做到知己知彼。下面就為大家分享雅思、托福、SAT區別,幫助同學們答疑解惑。

 

╬ 基本知識

● 雅思考試由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考試部、英國文化協會及IDP教育集團共同管理,是一種針英語能力,為打算到使用英語的國家學習、工作或定居的人們設置的英語水準考試。雅思考試分學術類、培訓類和生活技能類三種,分別針對申請留學的學生和計畫在英語語言國家參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考試分聽、說、讀、寫四個部分,總分9分。學術類考試主要針對出國留學而設置的考試。

● 托福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舉辦的英語能力考試,由四部分組成,分別是閱讀、聽力、口試、寫作。每部分滿分30分,整個試題滿分120分。

● SAT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College Board)主辦,其成績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美國大學入學資格及獎學金的重要參考,它與ACT都被稱為美國高考。美國大學SAT總分共2400分,分為閱讀、寫作和數學三部分,由ETS承擔其命題及閱卷工作。

 

╬ 考試形式

● 雅思在週六上午集中3個小時考筆試,另外有15分鐘左右的口語會被安排在週六下午或是周日。

● 托福已經採用了網考的形式。並且全程考試基本上不間斷,至少4小時,甚至會延長到6個小時,對考生的生理和心理極限構成極大挑戰。

● SAT考試採取紙筆考試,在每年三月、五月、六月、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以及一月的最後一個週六舉行。其中,每年三月的考試僅在美國舉行。考試時間是上午8點開始,大約到下午1點結束(各個考點休息等的情況不同,故時間有差異)。

 

╬ 測驗內容

雅思、托福是側重語言能力和英語的表達能力。雅思側重應用,托福更加側重學術。

SAT主要是測驗學生們在大學階段所必需的閱讀和寫作能力。SAT會測試學生們將在學校學到的知識付諸實踐運用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這些知識在大學是相當重要。

 

╬ 詞彙量
雅思要求字彙量在7000左右;托福要求字彙量在8000~10000; SAT字彙量要求在12000~15000左右。從字彙量方面來看SAT字彙量的要求最高,其次是托福,最少的是雅思。

 

╬ 留學地區
● 雅思考試適合申請歐洲國家的學生選用,比如英國、愛爾蘭以及紐西蘭、新加坡等。

● 考托福的考生基本以留學美國和加拿大為主。因此,凡是申請到這兩個國家留學的,無論是本科、碩士或博士都是要有托福成績的。

● SAT美國大學本科錄取學生的主要依據,它對錄取與否及獎學金多少的影響非常大。所以SAT考試只能在美國使用。

 

以上就是雅思托福SAT之間的區別,希望透過以上5個方面的分析,同學們對這三種考試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根據自己的要報考的院校以及自己的能力進行選擇,實現留學夢。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