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75855-2610011269.jpg  

1.不要死背模板
很多學生很喜歡在口語考試中套用模板. 比如說,當學生一進門,考官說"How are you?"的時候,而大多數考生都會習慣性的回答"Fine, thank you. And you?" 雅思口語考試的本質就是人與人的交流。所以雅思口語考試的評分並不是完全的100%客觀依照考生的英語水準來決定的。我們可以想像,考官一個下午可能要面對二三十個學生,如果每個學生都給出同樣的答案,那麼考官肯定會很容易精神疲勞。

 

2.語助詞要慎用
很多學生看了一些美劇,在口語考試中經常會有意識的用到一些外國人講話中的語句,用來拖延時間以便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去整理思緒,不至於出現尷尬的情況,比如說“well, you know”等等。這樣的語句偶爾使用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學生濫用的話,那必會適得其反。當說話的人在想下句話該說什麼的時候,會用到well,好比中文“那個,那個”一樣。比如說“It's going to rain.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party tonight?”“Well, in that case, we will probably hold it in doors。 ”而很多學生對“you know”的用法更是會讓考官百思不得其解。比如說“What's your major?”“You know,international politics”。如果考生之前沒有跟考官提及過,考官又怎樣能夠知道?所以考生應該慎用這些片語。

 

3. 不一定要講“實話”
在準備第二部分的時候,很多學生會花很多的時間去想怎樣去敘述這個故事。其實,這樣做的話,既浪費時間,講出的故事又不會特別吸引到考官的注意力。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去編一些故事,而不要試著敘述真實情況。因為通常我們身邊很少發生非常值得回憶,值得講述的故事或人。比如說當問到考生在哪裡讀書時,考生可以自豪地說我是來自某某大學,這所大學是全國最好的大學之一。考試重點在於測驗你的口說內容及流利度,真實度就不是評分重點囉!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