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5426-4095124076.jpg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接觸和談論最多的電視、電影、書本、報刊、雜誌和廣播等,也成為雅思口說考試中必考的一個話題類別。由於該話題對字彙量要求較高,因此一直被廣大“烤鴨”奉為“魔鬼話題”。實際上,只要備考得當,應對這些話題並不至於太難。口說專家提供如下備考寶典:

 

雅思口說--詞彙篇

首先,我們需要積累相關詞彙。重要詞彙的涵蓋面很廣,以下幾方面需重點留意:

 

■電視類:較多見的有game show、soapopera、talk show、TV dramaprogram。又如電視對生活產生的影響,我們plan our lives aroundTV;對孩子,電視則會affectschoolwork。再如在沒有電視的年代,一家人會在晚飯後playfamily games,如chess、card、board game等。

 

■電影類:常考的有comedy、animation、horrorfilm、thriller、action、romance、classic、mys-tery、sciencefiction、drama、documentary等。

 

■影評:常考的有fabulous、fantastic、mar-velous、outstanding、fascinating、awful、disgust-ing、dreadful、horrible、stupid、absurd、dumb、ridiculous、silly、bizarre、odd、unusual、weird等。

 

■電影組成:常考的有crew、leading ac-tor、leading actress、plot、story、race carscene、chase scene、shootout、action scene等。我們不妨通過中英結合的模式來記:現代高科技電影中,specialeffect必不可少,能stunaudiences。此外,一部好電影還要好的soundtrack,它的photography必須是real,不能一眼看上去就是fake,再加個surprisingending就完美了,一定能成為一個blockbuster、hit、top grossingfilm。一流大片當然要角逐OscarAwards或nomi-nation的熱門。電影的製作著實不易,每個scene都要film、shoot好幾次,還會shootfromdifferent angels直到完美。有機會要去studio看看電影的拍攝過程。一般的電影主題都是積極健康,宣揚growingup、friendship、love、goodagainst evil,那樣才能win our hearts。

 

■書本分類:分成fiction和non-fiction。novel就是最典型的fictionalbook,小說有幾個要素必不可少,它們是plot、setting、theme以及character。小說可以是whimsical,serious,也可以是controversial的。一本好的小說會有surprisingending,故事情節要緊湊,要movealong fast,配有illustration的comic book是小朋友的最愛。non-fiction包括almanac、en-cyclopedia這些reference book,這些書中有很多in-deptharticle。書的封面也有很多種,較多的是hardcover book和paperback book。

 

■報紙種類:分 daily、weekly、morningpaper、evening paper,還可以按內容分成tabloid、broadsheetnewspaper等。 tabloid的特色是specialize in newsaboutpeople,通常比較sensational,語言較為simple,裡面會有很多half-truth,觀點也時常是biased的,總體來說是為了娛樂大眾,比如裡面會有一些明星的slander。


而broadsheet newspaper的版面比較大,是multi-sectionnewspaper,比較serious,文字也較為difficult,作者多為well-informedjournalist。這些製作精良,內容嚴肅的報紙也被稱為qualitynewspaper。無論哪份報紙,frontpage和headline始終都是吸引人目光的重點。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