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75425-1938997603.jpg  

在聽說讀寫4科當中,聽力是最好提高也最好拿分的,提高雅思成績要從聽力做起!

 

雅思聽力測驗分為4部分,每部分都是獨立的,而整個聽力測驗只播一次,所以必須做好準備注意聆聽,同時要注意技巧,這些技巧都是什麼?為大家整理的如下資料。

 

1. 雅思聽力只考細節,基本不考總結題,主旨題。所以,在聽不懂時候不必反覆回想,要抓緊時間聽接下來的文章。

 

2. 注意拼寫和單複數,千萬不要寫錯字!如果拼寫有錯,結果也算錯誤。

 

3. 聽力的大小寫問題不要過分強調,官方回答通常情況下是大小寫都可。

 

4. 填空題分為表格題,總結填空題,單句填空題,地圖題等。填空題要根據空格前後的詞來預測答案的詞性和內容。

 

5. 注意原文當中和題目當中的同義替換,雅思聽力就是考的題目和原文的同義替換能力。正確的選項往往是對原文的同義替換;生動具體、重覆原字的選項通常不正確。

 

6. 速記答案時採用縮寫形式,只記單字的前兩個字母,或者輔音變化,不用全部拼寫出來。

 

7. 明顯跟其它三個選項不同的選項90%是干擾選項。

 

8. 在同一題下出現並列的短語,單字,數字,一般選最後一個。

 

9. 當句中突然出現語音,語調,語速的變化,暗示了答案的出現。當句中出現了明顯的轉折句,那麼意味著有考點的出現。

 

10. 雅思聽力的出題頻率一般是30秒鐘間隔,如果太久沒有出現下一題的答案,多半就是已經漏聽了,注意捨得原則,有捨才有得。

 

以上就是關於雅思聽力高分技巧的全部資訊,非常簡單明瞭,大家可以在自己的雅思聽力考試備考過程中對此進行適當的參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