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6711974-582056835.jpg  

在留學申請過程中,學院官方網站是我們獲取信息的最主要途徑。面對信息龐雜的學校官網,哪些信息你必須要看,又有哪些隱藏信息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瞭解學校, 今天的內容就能你解決這些問題,從而大大提升你瀏覽官網的效率。即使你今年還不申請,也一定要轉發給正在做選校準備的小夥伴。

學院官網裡的必看信息

學院或項目介紹
介紹通常會出現在網站的「About us」部分,在這個部分你會看到:項目的歷史、項目的現狀、院長或負責人的寄語等內容。千萬不要覺得這些內容都是些冠冕堂皇的話,從這些內容裡,你可以提 煉出這個學院的突出特點,也就是所謂學院的「氣質」:比如有些學院會突出自己的國際視野、有的則會強調自己的學術研究水平。在申請的過程中,你需要將自己 與學院氣質吻合的部分展現出來。

專業設置、課程設置和教師團隊
大部分項目在申請時候需要你確定專業方向,有些還需要提前與導師進行聯繫、「套磁」。因此,專業設置和教師團隊也是你的必看內容。課程設置也是你需要注意的部分:課程量如何?選課是否靈活?你可以根據自己研究生階段的訴求進行選擇。

項目要求和申請流程

這可能是大部分同學最重視的部分。關於這一部分,你需要仔細閱讀學校列出的所有條件:是否有GPA要求?標準化考試是不是有最低分數線?哪些課程本科必須修過?是否要求工作經驗、學術成果?

在申請流程部分,最重要的就是申請截止日期:學校是否是rolling admission?有沒有early round?對於很多「壓線」提交申請的選手而言,還需要弄清學校的截止時間與你所在的地方有幾個小時時差。

在申請過程中,你可以做一個Excel表格,羅列出你所有要申請學校的要求和截止時間,並隨時標記已完成的部分。

學費和獎學金
此處你需要計算項目花費與你能承受的費用是否相差太多,獎學金是需要單獨申請還是學校自動分配?如果需要申請截止日期是什麼時候?有沒有學校外部獎學金資源可以申請?

就業情況
career service頁面也是你的必看內容:往屆學生就業率如何?就業去向有哪些?你需要特別關注國際學生的統計。通常career service都會提供就要報告供你下載。

除了這些必看的信息,還有一些隱藏信息對你瞭解學校也十分有用: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每個學校都會列出常被學生提問的問題:GRE成績區間多少?托福有沒有分數線?某一門課程本科期間沒有修怎麼辦?你的許多問題都可以在這個板塊找到答案。

Current student profile
除了就業報告,許多學員還提供新入學學生的統計報告,其中包括:平均年齡、國際生比例、男女比例、本科專業、GRE成績等。這些數據都能幫你準確定位自 己。如果沒有統計報告,你也可以在網站上找到現有學生的新聞或簡介,通過這些,你也可以大致瞭解學校喜歡哪一類的學生,哪些學生與學校的「氣場」更加符 合。

學校的社交媒體資源
如今,美國各大研究生院也都在積極利用社交媒體開展工作,許多學校的招生辦公室都提供twitter、facebook或admission blog,相比網站,他們會更經常更新這些平台。這也是你瞭解項目的一個好方法。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