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碩士知多少

 

工商管理碩士知多少

工商管理碩士(MasterofBusinessAdministration,簡稱MBA),是一種專門培養中高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與EMBA等同為主流商業管理教育。工商管理碩士是市場經濟的產物,培養的是高素質的管理人員、職業經理人和創業者,被商業界普遍認為是晉身管理階層的一塊墊腳石。據統計,美國最大的500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等高層主管,絕大多數都是MBA這一驚人的事實,是對MBA教育的成功最好的證明

七十與八十年代,可說是世界各國MBA的黃金時代。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經濟上處於好景,企業需要大量的管理人才,特別是來自著名大學的商學院畢業生,於是MBA學位形成供不應求的現象。世界各地知名與不知名的院校,紛紛設立了MBA課程,形成了氾濫的情況。因應社會型態的改變,也誕生了EMBA課程,這是供任職公司高層管理者報讀的課程,通常利用工作時間之餘學習,名為高階工商管理碩士(ExecutiveMBA,簡稱EMBA);再者,也有提供現職管理者或大學畢業生報讀,以增進管理知識的普通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此為工商管理碩士的原型。另外,也有提供已從業或具備兩年以上工作經驗者,以強化企管專業基礎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SpecialMasterofBusinessAdministration,全稱SMBA)

因此,考生在選擇學校時一定要特別注意院校的師資,評價…,深入了解評估後再選擇適合的學校申請。知名的學校會規定MBA的報考條件,例如托褔成績、GMAT成績、或是要求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或與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論文..等條件由於這個專業的範圍廣,所學課程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很多課程,申請者可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進修方向。比如企業管理、市場行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 會計 企業投資等。

MBA作為專業碩士學位,從本質上講是一種職業訓練,特別強調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換句話說,能有GMAT好的成績順利進入名校且畢業的MBA學生,心理素質及思維邏輯都是有一定的保證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