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讀MBA?  

為什麼讀MBA?被問1000遍後的深度總結

 如果你夢想中的未來雇主非常看重MBA學位,那一流商學院的文憑一定能使你如虎添翼。像投資銀行和諮詢公司,一個頂尖的MBA學位更是進入中層管理人員的通行證。而除了一紙文憑,MBA體驗式學習所帶給我們,還有更多。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從進入MBA課堂我們就可以發現:MBA教學一改我們曾經熟悉的題海戰術,課堂上學生也不再需要奮筆疾書,老師一般更多的注重案例講學,這大大的開闊了我們的眼界。積極思考討論,引經據典做提案,也就成為了很多MBA學生的必備技能。

國際背景: 瞭解國際商業狀況

如果你的未來工作目標在國內,那麼國際上的整體商業發展背景對你是否有用? 有,雖然這種作用不像一筆資金或一個就業機會那麼明顯。對國際行業發展的瞭解可以擴大你的眼界,有全域意識。

項目選擇: 準確的自我定位

每個人的MBA課程並不是完全一樣的,有必修課也有選修課,有必做作業也有選修項目。你在定制自己學習計畫的過程中也在不斷進行自我定位。這聽上去很簡單,但唯有真正瞭解自己的優劣勢以及目標,才能在對的方向上越走越遠。

這些就是讀MBA的理由,挖掘自己的更多可能性,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