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164_2016101210475016jB7

對於GRE考生來說,如何快速解決GRE語文部分最花費時間的閱讀題是必須攻克的一大難關。而瞭解GRE閱讀常見的文章結構對於提升考生的理解能力和做題的速度都非常有幫助。GRE閱讀常見的文章結構有五種,考生如何有效應對?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1.現象解釋型結構剖析

考點:顧名思義是對某種自然或社會現象進行分析解釋。這類文章在一開始就會描述一種“奇怪”的現象,說它奇怪是因為這種現象發生的頻率比較低或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容易見到,又或者是容易被我們忽略的一些現象。文章的展開也是圍繞這一現象進行,首先是對這一現象的描述,然後介紹其產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影響,從而間接地表達作者的態度或評價。

應對方法:對於這類文章,考生不僅要對描述的現象有所瞭解,知道其具體在講什麼,更重的是對該現象的成因解釋要理解透徹,明確產生這種現象的真正原因才能在作答時快速準確的從文中找到依據。建議大家在平時的練習中養成剖析文章結構的習慣,這樣不僅可以大大提高做題的效率,還能舉一反三,考生只要稍作歸納,就可以迅速解題,做到事半功倍。

 

2.觀點對比型結構剖析

考點:觀點對比型的GRE閱讀通常會在文章一開始就提出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觀點,並在下文中呈現出對比分析的特點。通過對兩個或多個觀點的分析比較,間接表現出作者的態度和評價,從而判斷文章的主旨和基調。在做題過程中要注意觀察作者的態度或評價,因為此類型的文章中通常會有關於作者態度的題目。

應對方法:這類文章主要是考察考生對文章整體的把握程度,對文章結構和內容的分析能力,以及對作者態度評價及邏輯的判斷。文章通常圍繞新觀點展開,明白這一點,就要在平時的練習中多家注意,並養成好的做題習慣,這樣才能在考試的時候臨危不亂,取得滿意的成績。

 

3.結論說明型結構剖析

考點:此類型的文章通常會在文章開頭給出一個明確的結論,然後在下文中圍繞這一結論進行詳細論述,通過擺事實和分析論據的方式來證明結論的正確性或可行性。文章的展開通常會以“總-分”的形式來呈現。

應對方法:這類文章一般在首句都會出現一個主題句,即topic sentence,接著下文圍繞這一話題展開討論,並且在討論的過程中不斷拋出論據來證明該結論的正確性。通過對論據的分析考生可以準確判斷作者的態度,對接下來的題目練習做好鋪墊。考生在平時練習的時候一定要養成分析文章套路的習慣,“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對提升考生的準確率是非常有效的。

 

4.問題解答型結構剖析

考點:問題解答類的文章通常會以問句的形式開始,第一段會提出一個問題或者呈現一個難題,而問題通常是“設問”句。常見的標誌詞如:problemdifficulty, task, puzzle, challenge, question等詞。緊接著會對這一問題進行解答或作出解釋,文章圍繞這些問題展開討論分析,並把作者的觀點態度貫穿其中。主要考察考生對文章問題的理解以及對所給答案的分析和判斷,要求考生有明確的思路和方向。

應對方法:該類文章的大體結構基本可以總結為“提問-解答-表明立場”,考生在讀文章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文章的基調和作者的評價,善於分析並把握文章的重點,判斷作者最想表達的內容。為接下來的作答做好準備。首先,正如上文介紹的,文章一開始就要找出作者提出的文章要討論的問題。接著,作者會對此給出解答這個問題的重要資訊考生對這些資訊要進行明確的標注,方便最後的題目解答。最後根據作者對問題作出的回答判斷作者的觀點和立場,把握文章的主要內容。

 

5.比較分析型結構剖析

考點:此類型的文章通常會在文章開頭給出兩個或兩個以上關於新觀點的主題句,然後在下文中圍繞這一觀點進行詳細論述和對比分析,並且在對比中會著重凸顯作者的態度和觀點。下面給大家舉例說明一下。

應對方法:同樣,此類文章在結構上也會呈現出總--總結構,第一段拋出觀點之後在接下來的段落中進行針對性的分析,最後一段通常是對比分析後得出的結論匯總。所以在平時做GRE閱讀的時候一定要養成分析文章套路的習慣,這樣在做題的時候就能做到心中有數,下筆有神。

 

總而言之,GRE閱讀雖然經常出現一些讓考生困擾的高難度文章,但其文章結構本身卻往往存在明顯的套路,考生只要能夠熟練掌握其中規律,就能在實戰中快速找到突破口,輕鬆解決。如此一來,GRE閱讀自然也就不會成為大家獲取高分的攔路猛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神帝國 GRE 結構分析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