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寫作低分陷阱你中招了嗎?  

GMAT寫作低分陷阱你中招了嗎?

 

在GMAT寫作備考中,考生僅僅掌握了GMAT寫作技巧是不夠的。考生在GMAT寫作中通常會掉進一些寫作易丟分的陷阱,所以如何才能避免丟分情況,拿下GMAT寫作高分成了考生非常關心的問題。下面就為大家指出GMAT寫作中易丟分的情況。

 

GMAT寫作丟分情況之論證不足:GMAT寫作Argument即議論文,需要對題干進行全面的審查,找到原文中論述的一些邏輯漏洞加以攻擊。查找漏洞,提出論點,闡述論證確立自己的觀點的過程就叫做論證。換句話說,論證就是用一個或一些已知為真的判斷確定另一個判斷的真實性的思維過程。所謂論證過程,就是用嚴格的邏輯規則由論據得出論點的過程。所以,如果論點的得出過程理由不夠充分,或論點總結不夠準確,這篇文章的論證過程就是不嚴謹的。GMAT寫作雖然主要是針對邏輯錯誤進行攻擊和論證,但只是理論上的論述會顯得文章死板,不易理解,適當的舉例會讓論證顯得更加具有說服力,同時也能豐富文章內容,提升文章的可讀性。

 

GMAT寫作丟分情況之缺少論據:GMAT寫作要求考生論證充分,論據有力,考生基本上都能夠針對找出的邏輯錯誤進行充分論證,但是缺少例子和細節,文章說理就會顯得十分蒼白無力。論據就是為論點提供的證據,通過論據,可以加深論點的準確性,使論點更加準確,更加能夠讓人信服。所以考生要在文章中儘量做到細節的豐富和量化,很多時候細緻的例子能夠彌補遣詞造句上的不足。具體應做到以下幾點:1.論據要來源於生活,要具有生動的論述效果。不能過於空洞,也不能脫離現時,否則就失去了舉例的意義。2.要客觀表達。雖然來源於身邊社會,但不能主觀臆斷。3. GMAT寫作中舉例常見的表達方式如for example,/for instance, (後加句子)Such as/ like (後加片語),Take... as an example, A case in point is that...等。

 

 GMAT寫作丟分情況之邏輯混亂:考生在進行GMAT寫作之前,一定要先把題幹弄明白,準確找出題幹中的邏輯錯誤,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寫作,這對於把握GMAT寫作的文章內容和邏輯思維非常重要。考生需要審好題,審清題在很大程度上關係到整篇文章的成敗,絕不可以掉以輕心。不僅要仔細研究題目,還要結合GMAT寫作常見的邏輯七宗罪進行仔細分析。首先要明確文章要寫的內容,這是保證整篇文章切題的關鍵;其次,確定文章所需的主語人稱,人稱混亂是中國考生常犯的一個錯誤;第三,注意文章對動詞的時態、語氣的特殊要求。

 

  考生想要獲得GMAT寫作滿分,一方面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寫作技能,另一方面也要瞭解GMAT寫作常見的丟分點,有效避免自己犯同樣錯誤,這兩者缺一不可。小編祝大家在GMAT考試中拿到滿意的分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