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GMAT考試規則為自己獲利

 

了解GMAT考試規則為自己獲利

GMAT考試中最為考生詬病的不是題目多難或者考試時間有多緊張,而是考試各項規則條條框框太多。各種嚴格的考試規則對考生造成了一定限制,難免有考生因不適應GMAT考試流程無法發揮實力。不過,考試規則其實只要善加利用,反過來也節約考試時間、運用更適合考生自己的解題策略來解答各類難題、樹立自信發揮更穩定的心態等等。所以GMAT考試存在的各類規則和限制,應該採取積極正面的態度來應對,而消極抵抗的被動心態。

GMAT考試由於其特殊的評分機制,因此不允許考生在答完一道題目並提交後再次返回檢查和修改。這條規則看似嚴格,不給考生第二次機會,比起能夠隨時返回檢查的GRE(課程)考試來說似乎有點不近人情。其實反過來想,正因為考生沒有修改的機會,這也逼迫著考生須採取最有效率正確率最高的做法來解題,大大減少了渾水摸魚瞎猜蒙對的可能性,讓GMAT成績變得更為準確而可靠。

那麼如何運用這條規則來獲益呢?首先,考生必須採取解題效率和正確率都最佳的方式來解答,這就等於是對平時備考練習提出了較高要求。複習時不僅要追求答案正確,還必須考慮最優化的方法,始終保持這種要求,考生的解題方法無形中就會得到強化,面對任何題目都能準確找到最有效的解答方法。其次,這條規則也能提升決策能力。有些考生在碰到難題時,往往會猶豫不決優柔寡斷,花時間繼續解答還是直接猜答案等二個項目中猶疑不定,最後白白浪費了考試時間在這部份,考生必須及時作出判斷,因為這絕對沒有挽回的餘地,因此在這備考過程中也能考生的決策能力起很好的鍛煉效果。

CAT就是電腦會根據考生答題的程度調整之後題目的難度也就是答得好後面題目就更難,回答出來得分也更高;答得不好後面題目難度自然下降。換句話說考生的解題結果,將直接對之後的題目難度起到影響。這種規則考生要如何利用呢?簡單來說,GMAT考試的CAT規則以單題為單位進行調整。這也就意味著一方面考生必須走好每一步,每道題目都必須認真對待,要考生在後續題目中發揮出色,成績還是有挽回的機會,如此避免一些考生因為一開始出錯而乾脆一路放棄到底的做法。

最後,對於考生來說其實是非常重要的。GMAT考試持續時間近4個小時,可以說是馬拉松級別的考試。想要在那麼長時間的考試中保持良好的狀態和集中力非常不易。因此,考試中場休息時間,請務必要充分利用,無論是解決生理問題、補充水分或者吃點零食,甚至只是放鬆一下,對考生來說都是提升狀態恢復精神的寶貴機會。

總而言之,利用好GMAT考試的各類規則限制,考生可以化被動為主動,在充分備考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表現,從而提升最終成績。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