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破GMAT分數瓶頸  

突破GMAT分數瓶頸

在備考了很久之後,有的考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OGPREP 了很多遍,答案都已經快背下來了,但因為沒有達到理想的分數,所以一再報考。面對屢敗屢戰的考生,想要有效備戰,可從以下方向開始。

解析對於NGMAT考試的同學來說,做40道新題目不如解析10道舊題目,一是對於他們來說新題較少不說,二是就算有新的題目可做,再去做正確率也未必能有提高。所以大多數情況下會面臨:能做對的題依然能做對,而錯的題還是屢屢做不對。

SC這一科目來講,有些考生是原句邏輯辨析不清,有些是修飾考點沒弄明白,而解析題目恰恰能彌補自己在各個考點的薄弱之處。10道題目就會有40個錯誤選項,解析錯誤選項錯在哪裡,並將錯誤選項與正確選項進行比對會使大家形成一種正確的句子改錯語感。這種語感不是憑空而來的,這種語感基於對句子改錯中原句邏輯合理性的辨識,也基於對錯誤選項的規律總結。因此,把做過的題目踏踏實實做一遍解析,把每一個錯誤選項錯在哪裡都準確地表達出來,對於SC的提升極大

模考有些考生因為做了解析,形成了一種不好的習慣,就是每次做題的時候都想把每一個錯誤選項的毛病都挑出來排除之後,才能選擇出正確答案。又或者一些平時做題正確率很高的同學,到了真正考試的時候,遇到高分題庫較難的考點也會頭腦昏沈例如遇到全句劃線的考題時,明知道是邏輯考點,可就是不理會原句的邏輯是否正確,讀原句就讀了好幾遍,嚴重影響做題速度,而這題選完之後,下一道題還會重複同樣的情況。

其實這就是不習慣實戰考試導致的。很多考生平時做題時不時間,原句一讀就讀2~3分鐘,這就導致真正考試時容易過度緊張,一方面知道時間充足,另一方面又沒有快速解題的能力。最後導致平時做題正確率還不錯,考試卻無法拿到高分。因此,不管哪種情況,解決的最好辦法都是考前模考尤其對於N戰的考生來說,不需要再四處找新題,而是應在考前做兩三次模考,熟悉考場上做題的感覺,調整做題的進度,效果會更好。

GMAT是一個比耐力及實力的考試考生要懂得在不同階段做不同的策略準備就有機會獲得理想分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