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0  

第一步:花兩三分鐘時間掃描每篇文章頭一兩個句子,定位文章難易程度。雖然平均每篇文章做題時間為11分鐘,但是有的文章七八分鐘便可以輕鬆對付,有的文章則需要15分鐘左右。一般來說,5篇文章中有2篇難度大一些,比方說:如果最後一篇文章難度大,且12-14道題,在這種情況下,按部就班做題就有可能因時間不夠而做錯好幾道題,帶來巨大的損失。因此首先定位文章難程度,同時目測文章的含金量(即題量分佈),有助於科學分配閱讀部分的做題時間。

第二步:採取"結構閱讀"法閱讀具體的一篇文章。所謂結構,即文章的骨架子。TOEFL文章是純學術體(Academic),是北美國際留學生在大學裡天天都能接觸到的教科書風格的文章,這些文章涉及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學,均議論文、說明文,最顯著的特點是呈板塊結構。

TOEFL文章均由數個自然段組成,正確的閱讀文章的方法應該是把文章首句先看過,文章首句經常為文章主題。然後把首段的其他句子儘快略讀,文章其他段落採取同樣的方法閱讀。各段落其他句子一般來說都是用來說明各個段落的主題句,沒有必要去理解每個難度大而不涉及考題句子,在此句停留無疑是白白浪費時間。所以,採取"結構閱讀"法,意味著以最快捷的方式瞭解文章大意,從而正確引導下一步做具體的題,而不至於出現大方向的理解錯誤。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