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226GRE即將取代GMAT?話可不能亂說  

GMAT一生只能考8次!還是GRE適用性廣啊,而且很多商科院校也開始接受GRE送分了,但是到底GRE可以取代GMAT的地位嗎?下面講解一下,大家還是要“量體裁衣”,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選擇進行考試哦!

  

商科雙學位、碩博連讀項目,只接受GRE成績

  

商科院校的競爭激烈程度,與常青藤院校的申請競爭是旗鼓相當的,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商科院校接受GRE成績,讓考生往往覺得迷茫:到底是考GRE還是GMAT?

  

據統計,全球超過90%的商科院校接受GRE成績,這意味著全世界1200餘家院校的研究生申請,均可使用GRE成績,而且以下兩種情況院校只接受GRE成績,第一種是申請雙學位項目,第二種是申請碩博連讀專案。前哈佛招生官Stacey Koprince表示,如果申請者申請的是雙學位專案,那麼校方只接受GRE考試成績。

  

所以,考生在沒有確定自己準備深造的專業時,建議準備GRE成績更穩妥。如果有合適的雙學位項目或碩博連讀項目,申請這些項目時,可直接使用GRE成績。

  

同時申請商科和經濟學,GRE成績更適用

  

本科是經濟類專業的考生,在申請國外研究生項目時,會考慮同時申請商科專業和經濟類專業,雖然各類商科院校均接受GMAT成績,但絕大多數排名靠前的經濟類專業都要求GRE成績。

  

每年的出國留學的學生中,不乏從理工科跨專業申請經濟系研究生的學生,加上近年來經濟類專業派生出許多經濟類與理工科類的交叉學科,申請這一系列專業的學生人數也在增加,而這些專業在申請時,往往只接受GRE成績。

  

申請國外留學生,還有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是獎學金,提供獎學金的商科專業數量不是很多,如果考生的個人情況負擔商科研究生的壓力較大,可以考慮申請經濟類專業的研究生。評定獎學金時,GRE成績作用是不可小覷的,根據以往成功申請獎學金的學生經驗來看,GRE成績越高,成功申請獎學金的機會越大,申請到獎學金的數額也會越高。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