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與GMAT考試的區別  

GREGMAT考試的區別

 許多準備留學的考生除了托褔考試外也必須準備GMAT或是GRE考試這二種考試對應要申請的學校系所各有不同標準,以下就考試的區別做一扼要說明。

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這裡指的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是指美國除法學院、商學院、醫學院之外各專業的研究生;也就是在美國正規大學的研究生完成全日制教育並拿到相應學位的人(不包括各種眼花繚亂的交換學生、訪問學者)GRE成績適用美國,其他地區包括歐洲國家、英國、加拿大、澳新的大多數大學的研究生和博士生通常都不要求GRE成績(特別優秀的大學項目除外,GRE成績可能作為加分項)

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科學入學考試。全球上千所大學的商學院和獨立商學院通用,不只適用於美國。通常品質差的商學院越不要求提交GMAT成績,但如果想申請例如上海交大商學院等知名學校,提交GMAT分數是有加分

GREGMAT考試內容

有效期GRE一年可以考5次,兩次間隔20天以上有效期5年。GMAT年可以考5次,兩次間隔16天以上有效期5年。

題型GRE考試包括分析性寫作2篇、數學、語文(句子填空、文章閱讀和同義詞填空)GMAT則是分析性寫作1篇、綜合推理題、數學、語文(文章閱讀、短文邏輯和句子改錯)兩者考試時間都不到4小時。

實際考試機制對比現行的GRE實行機考數學和語文部分各有2組,第一組答題的表現會影響第二組題目的難度和學生分數。GMAT也是機考GMAT數學部分和語文部分,各題型都是打亂出現的(上一題句子改錯,下一題可能是邏輯)GMAT的每一題都會即時影響下一題的難度答對,下一題難度上升;答錯,下一題難度降低。這種形式叫做完全的自我調整性(self-adaptive)測試,可以說分分秒秒都在考驗著考生的心理素質換句話說做錯幾道難題,可能比做對同樣數目的簡單題分數高。但首先得能做到難題。當遇到越來越難的問題,說明在走上坡路,但同時也更不容易做對;問題越來越簡單,感到輕鬆容易,但可能不見得是好消息

考生基礎要求GRE英語基礎閱讀能力;詞彙量達到1萬至1.2萬可嘗試參加考試,如想爭取高分,多準備詞彙量是最好的而且最好有豐富的西方文史哲知識和人文閱讀習慣,對於談論文史哲的抽象文章才能抓住重點GMAT則除了要求一定的英語基礎閱讀能力;考生還要有商業方面的常識和商務英語基礎:對在校生來說,如果有面試實習經驗會很有幫助閱讀商業週刊的習慣可以幫助培養相關意識。

作為研究生級別入學考試,GMATGRE需要考察邏輯和思辨能力,不是單純考英語而已在準備考試時要先明白欲申請的院校對成績分數的要求特別是有志商學院的考生們,未來肩負著商業領袖的使命,做的任何決策都影響甚廣因此GMAT考試這種需要分秒決策一步錯步步錯的考試機制不妨看成是將來應對瞬息萬變市場的預習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