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GMAT語法從閱讀做起  

掌握GMAT語法要從閱讀做起

 GMAT 考試分為 4 部分,即寫作,綜合推理,數學和語文。其中寫作和綜合推理的分數不計入總分,所以總分就只包括數學和語文 2 部分。其中語文部分一直備受考生關注,坊間更有“得語文者得 GMAT 高分”的說法。

 語文部分一共有 3 種題型:語法(sentence correction)、邏輯(critical reasoning) 和閱讀 (reading comprehension)很多考生備考時,是將 3 種題型分開練習的但其實,三者間會有些相通之處,能結合在一起進行備考訓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麼要怎麼做呢以下提供方法供考生參考

 ①閱讀備考並不是簡單地讀文章做題。真正的閱讀備考,是通過對一篇文章的精讀訓練,深度挖掘可利用的資源,進而從多方面提升語言能力。所以,看一篇文章,可以同時複習單詞,句子分析,邏輯關係,文章框架及思路等多個能力點。同時通過句子分析這項練習,可以對句子成分,語法要求有更深的理解,從而也就可以為語法部分奠定基礎。

 ②多重複,多練習一直是充實備考實力的關鍵因此雖然三種題型雖然分開出題,但若是能將三種題型結合在一起備考,會有更效率因為複習閱讀會涉及到語法以及邏輯,所以在複習語法的時候就相當於再進行專門的語法訓練實力也就自然提升

 GMAT 會考查一些比較嚴格的書面語用法,所以一情況下經常見到的句子有可能在語法部分就不被列為最好的答案,但是最基本的結構概念還是一致的,比如句子一定要有主謂結構,相同成分才能並列等等,這些也都是 GMAT 語法中常考的點,至於語法中的特殊要求,在複習語法的時候是可以查漏補缺的。

 GAMT常見考點GMAT <主謂一致><平行並列><修飾><比較>等考點。<主謂一致>部份就是要求正確答案中的句子表達完整且正確,因此閱讀文章時要記得分析句子,明確句子的主語和謂語。而且其他考點也需要句子分析基礎,才能快速準確定位知識點,判定表達是否正確。<平行並列>要求考生準確判定平行關係,確保句子中並列的成分在結構上和意義上都是可以平行的另外,語法題會考到修飾語與被修飾物件搭配的問題,因此要有分析句子的基本功,找到修飾語以及被修飾物件,這樣才能進一步判定句子的語意邏輯是否表達正確。<比較>也是一些出現語意結構上不可比內容的選項,都是錯誤選項。

 綜上可以看出,如果沒有基礎的語法概念以及句子分析的能力,很難一下子找出語法題目中的錯誤點。所以說,對於 GMAT 語法來說,需要有一定的基礎訓練,而這部分基礎的內容,是可以通過分析閱讀句子來進一步鞏固加強的。一旦有了最基本的語法知識,就會對句子有更好地理解,語法題目做起來也會遊刃有餘。而且經過長期地練習,勢必有利於提高我們的做題速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