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育樂總經理、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長子蔡承儒取得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執照)執照,且是一次就過三關,引發金融界注意。

CFA是甚麼?有多難考?金融業者指出,CFA是全球金融界最高認證,台灣考生一般估計要花上三年、四年甚至五年時間,才會考過。

CFA共分三級考試,Level 1每年舉辦兩次,Level 2、Level 3每年舉辦一次。通過Level 3後,須另於CFA官網登錄相關工作年資滿四年以上之經歷說明等相關資料,待主辦單位審核後,才發給CFA證書。

曾考過CFA的考生,在討論區直言「五年考過CFA剛剛好」,因為通常Level 1要考兩次,如果Level 2、Level 3一次考過,就算很強,粗估考完三關至少要花約2,000個小時讀書時間,且考試費用不低。

為什麼金融高層開始瘋考CFA?金融業界指出,不少行業都有專業認證資格,金融業當然也有幾個「黃金證照」可以持有,CFA就被譽為是「黃金證書」。

目前全球有超過13萬人擁有此證照,台灣卻僅有312人領有CFA證書,包括中信金控信用金融執行長劉奕成、華南銀副董事長林知延,以及最新取得CFA證書的富邦金第三代蔡承儒。

林知延曾接受媒體採訪指出,CFA考試採取全英文,且注重道德規範,能夠考過,代表專業、語文以及相關道德水準都達標。

CFA之所以被譽為「黃金證書」,最大特點是,CFA為全球金融界最高認證,由美國投資管理及研究協會(AIMR)進行資格評審和認定,是全球最有公信力的金融證照,也是國際通行的金融投資從業者專業資格認證。

 

文章來源:CFA有多難考?通常要花五年才會過 (聯合財經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FA 王祥 王祥老師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