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02_2016090111425615CC7  

 

 

 

說起紀錄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但是讓你像追電影或美劇一樣去癡迷它卻又很難,畢竟紀錄片相對來說比較小眾,也不會像電影或者電視劇那樣,有著緊張刺激、引人入勝的情節。

說到這裡不禁想到了咱們英語的學習,其實都是一樣,把自己那顆浮躁的心拉回來,才能感悟英語這門語言的美麗,至於誓死把托福考過110的功利心,在欣賞英語的過程中便能自然而然的開花結果。

 

 

📀紀錄片的發音十分清楚且地道,而很多美劇或英劇,由於情節需要會有不同的英語口音。所以聽紀錄片的配音來進行跟讀和模仿,對形成一口地道英語幫助很大。

📀紀錄片的語速很慢,通常比電視劇語速慢1-1.5倍,所以對聽力基礎不好的同學來說,這絕對是福音。

📀紀錄片題材廣泛,涉及到生物學、地質學、天文學、心理學,且內容深入淺出,是broaden horizon絕好機會,而這也符合托福對各個學科背景知識瞭解的要求。文章上面幾句紀錄片裡的語言中出現的幾個專業領域的詞彙meteor,tsunami都是托福聽力和閱讀裡的常見詞彙。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