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6GRE分數價值為何?美國名校錄取3大錯誤觀念揭秘!  

GRE考高分就能穩進名校?

儘管如今赴美留學讀研究生的人數逐年增長,

但很多學生對美國大學的錄取標準仍然存在很多誤解

下面就為大家總結關於留學申請錄3個常見錯誤觀點。

 

錯誤觀點1:分數達到美國大學網站上的標準就一定能錄取

 

美國各個大學網站上都會提供一個錄取要求,比如GPA 3.0TOEFL 80GRE300等等,但是達到分數的學生不一定都會錄取,這只是參考標準和平均成績,分數對於大學來說只是個敲門磚。達到標準,你的申請才不會在初審中被直接刷掉,而在通過初審後,你的分數比平均錄取分數線高個1分或者10分並沒有區別。申請是根據學生的綜合條件決定是否錄取,不是按照分數標準就決定是否錄取。所以美國大學網站上的要求只是門檻,實際錄取的成績範圍起伏很大,參考的條件也更多。

 

錯誤觀點2:排名靠後學校就一定好錄取,名校就一定特別難錄取

 

頂尖名校如哈佛,耶魯自然要求頗高,不是一般學生能申請到的。但學生也不必對美國名校談虎色變,錄取難度跟排名有一定關係,但不是絕對的。學校排名本來就沒有一個官方標準,幾大排名機構出具的排名也常常各有不同,具體到不同的專業,更是千差萬別。大家在參考名校排名時主要還是應該以各個學校的招生政策及其每年情況進行參考。

 

錯誤觀點3:只有國內名校的學生才能申請到美國的名校

 

很多人覺得,門當戶對是美國名校錄取的標準。事實上,雖然確實有很多美國頂尖名校喜歡找國內名校的學生,比如台、清、交。但是只要學生綜合背景有實力,在申請專業有很強的學術背景,美國大學並不會只看你的“出身”,同樣還會綜合各種表現來評估學生的申請是否錄取。申請的重點在於首先要確實優秀,具備實力和專業學術背景、經歷,同時在申請中能夠充分展現自己的優勢亮點,只要具備這些要素,那麼即使是普通大學的畢業生也同樣會得到美國名校的認可和青睞。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