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語法高分經驗分析  

GMAT語法高分經驗分析

 GMAT語法題是中國考生不太擅長的部分。常有考生抱怨雖然進行了大量練習,但回報卻並不理想。因此,掌握正確的解題思路和方法尤為重要,大家對於GMAT語法最容易導致扣分的原因一定要做到心裡有數。以下分析GMAT語法SC的主要扣分原因。

 一、對知識點的把握不夠深入

GMAT語法要求我們選出一個最佳答案,這個最佳答案有可能是幾個正確選項中選一個最好的(高個兒中選最高的),也可能是在幾個都不是完美的選項中選出相對較好的(矮子裡選高個兒),所以在解題時一定要把相對較大的錯誤和相對較小的錯誤區分開,首先應該把含有相對較大錯誤的選項排除,在含有相對較小錯誤的選項裡面選一個相對較好的答案。而大家往往是能看出有兩個錯誤,但不能區分哪個是相對較大,哪個是相對較小,因此在排除干擾選項時產生錯誤。事實上,在一道題目裡的相對大錯可能在另外一道題目裡是小錯,只有通過大量的練習才能提高對大小錯誤的把握和理解。

 二、做題方法不對

對於GMAT語法題來說,讀題時最重要的是分析出句子的結構,其次是通過掌握的知識點迅速找出A選項的錯誤(如果找不出錯來,則馬上比較AB選項的差異,尋找考點)。相比之下,第一遍讀題對句意的理解並不是很重要。通過A選項的錯誤排出幾個干擾項之後,應該比較剩餘選項的差異,然後再回到原文尋求答案。注意,在這時才需要理解原文的句意。

三、連續做題能力不強

在機考環境下,邏輯,閱讀,和語法混合出題,再加上考生在語文部分之前已經完成了1個小時的作文和75分鐘的數學,注意力下降往往導致做題速度及正確率下降。因此,培養連續34小時的做題不頭暈的能力對於最終的分數非重要。建議平時就要養成長時間做題的習慣,建議考前一個月內至少進行幾次完整的模考練習。

提高語法先搞懂基本知識概念

要想提高GMAT語法水準,首先生要理解文法觀念,在對這些基礎知識有所掌握後,其實大部分的語法題目都已經可以迎刃而解。而GMAT語法最難的地方其實是在考閱讀能力,因為常會有一些文章比較複雜很難理清其中的關係,同時在題目中也會有一些干擾的選項。這些都需要通過提升閱讀能力而非語法能力來解決。

 參考上文內容,找到導致自己語法扣分的原因所在,即使改正錯誤,以提高語法SC部分的正確率,在GMAT考試中取得更好成績。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