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y_knowledge_1052010_640_1468988414-8805-1185  

 

🔈 關於背托福單字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

 

1)對於閱讀部分的單字,單字意思放在首位,而不是拼寫和發音,也就是說在前幾遍的背誦中,只需要做到看到單字,迅速反應出意思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反應時間超過2秒的,都算是沒有背下來,因為在托福閱讀中,我們的閱讀量很大,要想做完題目,閱讀速度要在100wordsmin,沒有很長時間給我們思考單字的意思,所以要十分熟悉單字、反應快。

而針對聽力和寫作的詞彙,有不同的方法,在今後的相關文章中也會提到。

 

2)一定要大量、多次、重複的背誦,不要一個單字盯很久。

比如說,10個單字,先花5分鐘背第一遍,再花3-4分鐘背第二遍、第三遍,這樣的背誦方法比每個單字盯著看3-5分鐘要有效得多,有利於我們集中精力,也不容易產生倦怠感。

 

3)按照記憶曲線,對於背過的單字要有計劃的定期重複我們才能把單字從我們大腦中的快速記憶區挪到長期記憶區。

比如早上背了10個單字重複了3遍,這些單字只是暫時留在了快速記憶區,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容易會遺忘,那麼我們可以安排晚上和第二天早上再拿出來看一遍,兩天以後再複習一遍,一周以後再複習一遍,這些單字就逐漸轉存到了你的長期記憶區。

在重複時發現有遺忘的部分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現象,慢慢重複你會發現忘記的越來越少,記住的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字 托福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