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高分寫作的十個建議  

GMAT高分寫作十個建議

 ❶文章長度

  據統計GMAT作文大多數的高分essay還是集中在文章400+詞。較長的essay會被認為你的寫作針對某一issue or argument是比較全面和有獨到的見解。 所以最佳作品建議要有400-430 的字數

文章的寫作思路

  在AWAGMAT寫作,請自己問題:“接下來該怎麼寫?這些內容會對我的thesis有什麼幫助?這個點為什麼重要?”提醒:寫作的目的是為了將你的觀點表達得入情入理。所以練習的時候,請注意觀點之間的銜接,並且每一段的論述大於2 sentences

清晰的寫作目的 

 章嚴謹的結構卻是寫作不可缺少的如果對topic沒有認識,僅僅只是跟著自己想到內容隨便寫不可否認,有時候源自於潛意識的觀點也是不錯的。但無法就給定的subject進行深入且謹慎的討論。要注意寫作時考的分析能力,而不是就某一個問題的瞭解程度。所以請注重argument,而不是某一個例子本身。

你的論點

  在寫作時,需要明確說明對某一問題觀點看法,千萬不要把你的論點當成問又拋給讀者,而是要清晰的表達你的觀點。如果無法就某一argument or issue確定你的觀點,請重新審視題目,對其中的提示性語言做出一個outline。不斷的練習,將會在這部份取得進步。

合適的例句

 儘管GMAT考試不會考察你的business, history, 和時事的瞭解程度,但是仍然需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你可以在AWA寫作時運用很多例子,關於historycurrent eventsliteratureyour personal lifeyour work experience。建議閱讀:The Economist,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or Business week

寫作風格

  從很多方面來看,寫作很藝術的如何表述(Style)相當重要。一篇好文章的標準可以從重點突出、進行對比,並且證明ideas之間的關係看出來因此熟悉句式結構就極為重要可以借助語法書籍或者高水準的英文雜誌來加強若基礎較薄弱,可以使用複合句來補充不足。這種能力不能一蹴而就,所以在日常的訓練中就要增強自己的意識,避免重複用詞。

essay的態度

  在寫作的時候,應該注意slangexclamation points rhetorical questionsclichesGMAT essay與日常的練習和交流是不的。在AWA寫作中,很多test-takers經常會使用廣告詞,這是應該避免的。請在練習和平時看雜誌時,注意不同文章中的用詞。考慮你作品的受眾。

❽ paraphrasing的能力

  AttentionAWA寫作是讓你paraphrase給定的argument or issue.可以通過paraphrase給定的the issue or argument開始寫作。用introductory remarks引入你的論點。只要在平時的寫作中注意鍛煉就可以了。

總結

  如果文章沒有conclusion,會看起來完成的很倉卒,很粗燥,很有可能被認為是沒有完成的。不要文章結尾重述你的觀點嘗試在文章的最後引入一個新的相關觀點加入論述。所以仔細閱讀AWA prompts,並且整理其大綱和論點。大綱應該包括conclusionthe body paragraphs的內容。

反面觀點

  利用反面觀點是一種很好的手法——反面論證。在文中企圖掩蓋argument本身的weakness是沒用的。你的受眾很可能已經瞭解這一argument or issue的所有看法或者觀點。此時,如果通過反面論證將會讓文章更出色。平時訓練的時候,注重“arguing”其中一個加強的analytical ability的做法是,質疑你瞭解到得一些具有兩面性的觀點。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