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機經有用嗎  

GMAT機經有用嗎

  對於第一次聽到GMAT機經一詞的人來說,會覺得一頭霧水,不知所云;而對於正在備考GMAT考試的同學來說也可能是一知半解。以下介紹GMAT機經的相關知識:

什麼是GMAT機經機經,就是很多考生在考試之後根據自己的記憶,將考試中遇到題目回憶、匯總而形成的一個短期的考題集,只要題庫沒換,這個考題集的題目會在之後的時間裡具有較高的重現率。很多考生寄希望通過記憶這個短期題庫的題目,在考場上作對題目,獲得高分。

GMAT機經有用嗎由於機經是GMAT考試採取機考形式後的特有產物因此對待GMAT機經要用一分為二的觀點去看待,既要承認其對於備考的保障作用,又不能過於依賴。就好的方面來說,看機經的好處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

(1)   節約實戰時間如果碰到機經題目,可以節約一些計算的時間和讀題目的時間,因為在做機經時,已經知道這個題目到底在講什麼了,但同時要謹防變體,否則成績很難提高。

(2)   提前做梳理和總結記到心裡的才是自己的。如果碰到大量的機經題目,可以判斷出自己哪些地方是薄弱的,哪些公式還是記不住,可以有重點的進行強化並更新自己的知識體系。

(3)   心裡暗示在實戰時,由於反出現機經題目,會覺得有安全感,這會在考試的時候更加鎮定,認為自己在“庫”裡,這樣就有取得高分的機會。

同時,機經也確實存在反噬的情況,所以,建議還是地在自己實力的基礎上來正確看待它。考試時確實會存在“變體”,考試的行文可以變題幹可以變選項可以變。但要記得百變不離其宗的道理,所以理解文章是根本,要學會活學活用,舉一反三這樣,即使有變體也可以有效應對。

 GMAT機經怎麼用:從考試內容上說,閱讀和數學機經的參考價值比較大。閱讀主要看行文結構和主旨大意這樣才能抓住重點才能省時省力提高效率。數學主要是掌握解題方法和公式運用,千萬不要只記答案不讀題。而邏輯主要是看邏輯鏈,找出裡面的因果關係,重要的是系統的理解。至於作文和語法等其他單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和備考時間來決定看或不看。總之,不看就不看,既然看了就一定要記準確,不要模棱兩可,以免在考場上影響發揮又浪費時間。

  市面上的機經有種各樣的版本,一道題版本越多、考古越多越可信,所以不要被眾多的版本看花眼。正確使用機經可以幫助考生省下很多讀題步驟,絕對會省下大量的考試時間,反過來說,還有比在考試時掌握好考試時間更重要的事情?  機經又稱機考經驗。經驗可以借鑒,但不能照抄照搬。因為每個考生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適合別人的不見得就適合你。所以說對待GMAT機經一定要以正確的心態看待。遇到了就謹慎對待,沒碰到也不要心灰意冷。以一顆平常心來對待GMAT考試才能獲得最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