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GMAT考試是“紙老虎”  

  為什麼說GMAT考試是“紙老虎” 

 在備考GMAT常會聽到考生以“紙老虎”來形容這個考試事實上GMAT考試主要是對思維能力的考查,但這並不是說英語基礎能力對GMAT考試就不重要,在GMAT考試中,具備一定的語言能力還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跟大家聊聊為什麼說GMAT考試是“紙老虎”,面對這隻“紙老虎”又該做什麼樣的準備呢

 首先,GMAT考試是英文考試,一個考生如果僅僅是邏輯思維能力很強但英語基礎幾乎為零,那一定不能在GMAT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原因很簡單,GMAT考試不僅是英文出題,而且在閱讀考試中還會出現長難句,GMAT數學中會出現專業術語如果沒有一定的英語基礎,句子都讀不通順,連題目都看不明白,如何談取得好成績還有邏輯,綜合推理,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

此外,即使GMAT考試沒有像雅思託福那樣明確要求考生有幾千或幾萬的詞彙量,考生也要督促自己背單詞因為詞彙是閱讀的基礎GMAT閱讀文章具有很強的專業性,主要包括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商業經濟類,所以要求考生對自己的閱讀量要有一定的累。如果連文章都讀不明白,又如何能把題目做對?在考試中取得高分呢

 因此,GMAT雖然是“紙老虎”,也請大家尊重,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對於英語基礎比較差的考生,建議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科學合理的備考規劃,每天抽出一些時間好好補補單詞、看看長難句分析。更重要的是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所以說GMAT是“紙老虎”並不是要大家對它放鬆警惕,而是要大家正確的看待這一考試,以更加充分的準備面對它,戰勝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