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 IR篇  

 GMAT IR 

Integrated Reasoning(以下簡稱為“IR”)是GMAC20126月考試改革新增加的單項,單獨算分(即不計入800分總分),滿分為8分,考試時間為30分鐘,共4種題型。

 今天我們主要解決3個問題

1IR的本質/IR真的很難麼?2IR在日常複習中所占比重;3IR的複習策略和考試策略。

 IR的本質

先看《OG》官方給出的IR定位

The Integrated Reasoning section measures your ability to understand and evaluate multiple sources and types of information—graphic, numeric, and verbal—as they relate to one another; use quantitative and verbal reasoning to solve complex problems; and solve multiple problems in relation to one another. This section includes text passages, tables, graphs, and other visual information from a variety of content areas; however, the materials and questions do not assume detailed knowledge of the topics discussed. The Integrated Reasoning section differs from the Quantitative and Verbal sections in two important ways: 1) It involves both mathematical and verbal reasoning, either separately or in combination, and 2) questions are answered using four different response formats rather than only traditional multiple-choice.一言以蔽之:IR=Verbal+Quant,且IR對這兩部分考察的難度均低於800總分中對VervalQuant的難度。

也就是說,IR並沒有考察任何新技能,你在複習QV的同時,也是在間接為IR做準備。

 既然沒有考察任何新技能,為什麼總有很多同學表示很難呢?主要原因有四:表現形式多樣(40%)這是讓很多同學“覺得”IR難的一個重要原因,光題型就有四大類,還夾雜著若干圖形圖表,形式多樣,看到題目就眼花繚亂從而產生“畏難情緒”;做題時間緊張(30%30min12題,平均每題2.5min;資訊不直接(20%部分需要使用的資料在題目中並沒有直接告知需經過計算才可以得出;市面上相對應的複習策略、資料少(10%)參照少,不知從何下手,從而很慌張。

 IR在日常複習中所占的比重

順勢回答第二個問題(2IR在日常複習中所占的比重:不是日常複習的重點,絕對沒有必要專門空出時間複習。正是因為“IR”在整個GMAT考試中“並不那麼重要”,所以市面上相對應的複習策略、資料才那麼少,同理,在Verbal三個單項中,SC的複習策略和資料總是最多的。

 IR的複習策略和考試策略

先說“考試策略”:如果說GMAT是一場戰役,那麼AWAIRVerbalQuantitative就是四場戰鬥,每場戰鬥都要有策略有紀律有效率的去應對,由於V&Q組成800的總分且是CAT測試,無疑是重中之重,而IR既不在800分總分之中又不是CAT測試,因此應對策略大有不同。首先,目標要明確,IR滿分8分,一般 5-6分已經足夠,不影響申請任何dream school4分也是可以的(目前沒有任何一所學校的任何一門專業對IR小分有任何硬性要求)。其次,考試規則要摸清:IR並不是CAT(難度自我調整)測試,出題是完全固定的,成績只和正確率有關。

    結合以上兩點,考試策略呼之欲出:放慢節奏,保證正確率,並不需要做完所有的題(做不完題並不會有懲罰性扣分),力求做一題對一題。所以,假設你的目標成績是6分,那麼只需做對7道題左右,也就是7道題30min,每道題可以有4分半左右的時間!頓時輕鬆了許多!難度也下降了大半!

 複習策略:OG+Prep模考+機經。

先看OG,結合OG線上50題練習,摸清“遊戲形式、遊戲規則“;然後就直接跳到模考部分,通過Prep模考軟體((下載位址:http://t.cn/8FTyh2i))中的IR部分測試是否已經掌握相關題型的做題技巧。

 強調兩點

①一定一定要線上操作:計算器如何使用、表格如何按照需求重新排序等;

②熟悉題型:IR是個形式重於內容的考試,內容千變萬化,形式不變,4種題型務必爛熟於心。題海戰術沒必要且沒用。

 機經使用:

①變體很多,切忌死記硬背答案;

②看機經的目的在於熟悉考點和題目內容從而在實戰中節約一定的做題時間;

③實戰中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小陷阱很多,需謹慎細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