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TFL  

Conversation 1
女生找教授問問題,關於英語詩歌的特點。學生覺得這個好難讀,自己朗讀的聲音很小而且容易緊張,很容易就忘詞或者讀錯。由於任務繁重,也沒有時間去讀好, 想換個作業。教授說了意大利十四行詩sonnet和莎士比亞sonnet的區別,以及後者的特徵,給了學生一些建議和方法,幫助他完成作業。教授還告訴學 生可以通過在公共場合大聲朗讀的方式來排練,不建議她換作業,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完成論文就好。女生同意了。
S1L1標準答案
1.Why does the woman go to see her professor?
To ask about the structure of sonnets
To ask if she can change an assignment
2.What does the speaker say about a Shakespeare sonnet?
It finishes with a two-line section.
3.Why is the professor surprised at the woman's reaction to the assignment to recite a sonnet?
She chose to do it instead of writing a paper.
4.What does the woman say about her presentation in a history class?
She had difficulty recalling what she wanted to say.
She did not speak loudly enough.
5.Why does the woman say this:
To signal a change of topic

S1L2 天文學講座
教授首先引入話題: 由於金星(Venus)距離地球最近,並且與地球有著相似的大小和質量,因此科學家曾經將金星和地球稱作孿生姐妹。但是,金星和地球的大氣層卻是截然不同 的,兩者的不同主要體現在:金星的大氣主要由二氧化碳構成,因為二氧化碳是溫室氣體,所以金星也比地球熱;金星上缺少水,比地球乾燥;金星旋轉的方向與地 球相反;金星的旋轉速度也非常慢,金星上的一天相當於地球上的243天;金星的地表也更加光滑。
近來有一個新的假說(Planetary Embryo Hypothesis)試圖解釋金星的這些特徵。這一假說認為在行星形成之前,內太陽系有50到100個的行星胚胎(planetary embryo),他們互相碰撞,數量減少但體積變大。 金星很有可能就是兩個行星胚胎相撞之後合併所形成的。
這一假說可以解釋金星的幾個特徵。第一,二氧化碳的高含量。在這些行星胚胎上有大量的碳酸岩,在碰撞形成金星的時候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構成了金星的大 氣層。第二,這也解釋了金星旋轉速度慢的原因。如果兩個行星胚胎旋轉的方向相反,而其中一個抵消了另一個的前進速度,那麼最後兩者結合所形成的行星的旋轉 速度就會很慢。 第三,這一假說可以解釋為什麼金星的表面光滑。因為根據這一理論,在衝撞的過程當中,衝擊力會消除掉原本的地形。最後,教授提及兩個行星胚胎的相撞會產生 化學反應,從而使水和鐵發生反應而形成鐵氧化物(iron oxides),在這個過程中,較輕的氫原子被排除出去,這就解釋了為什麼金星上缺水。但教授同時指出,這只是一種推測,一旦今後在金星上發現了水,那麼 這一假說就會被推翻。

S1L3 音樂史講座
教授開篇引入歌劇(opera)的定義,起源於16世紀末17世紀初的意大利。最早的可以被稱為現代意義上歌劇的是一部叫做Orfeo的作品,作曲家是Monteverdi。
ORFEO有幾個獨特的特點。第一,它原本是在私人場合表演的曲目(occasional piece),但它流傳了下來並被表演至今。第二,作曲家Monteverdi出版了Orfeo的樂譜,這在當時是很少見的。第三,Monteverdi 創新了Orfeo的音樂構成,他將兩種音樂風格相結合,Madrigal和R。 小調(Madrigal)是當時一種比較成熟的音樂風格,主要用來傳達人物的感情,但不利於推動情節發展;R是作曲家為了學習古希臘的音樂傳統,用於推動 故事情節的發展,它的特徵是會有重複性的歌聲(chant)。第四,Monteverdi首次將歌劇的所有裝飾音(embellishment)都固定下 來。第五, Monteverdi充分利用了當時一切可用的音樂資源。 Monteverd所出版的Orfeo樂譜的介紹部分提到了36種樂器,但在後面的樂譜當中實際上使用了40種。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