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21如何解決托福聽力7大不良狀況  

慢熱
分析:做題時精力不夠集中,不夠緊張,導致題目已經開始自己還沒反應過來,丟分!
解決方法提示:
1. 提前看題目,將要聽的題目先看一下(所謂的熱身),大腦裡分析猜想一下。
2. 練習聽抄(聽寫),因為聽抄可以加強你對題目的敏感度及印象,讓你對題目做出迅速的反應。

連錯(連續錯4個以上才叫做連錯)
分析:聽到一題,突然沒把握選答案,心裡便開始琢磨,開始研究自己剛才到底聽到了什麼,不願意放棄,怎麼著也想把答案選出來!最後導致後面的題接連的聽不到,接連猜答案的情況迴圈出現,丟分!
解決方法提示:
1. 考試或者做練習時,要懂得放棄!這題沒聽明白就不要再去研究了,趕快將精力集中到下一題的準備中,你覺得丟一題好還是丟一堆題好呢?
2. 在平時的練習中聽完後一定要回過頭來分析這個讓你連錯的題,是什麼類型,屬於哪方面的原因導致了你對它的不直接反應。以後就要加強這類型題目或者原因的訓練。

不知如何讀題
解決方法提示:
1. 一般來說,在PART A 中,最好搶讀2個選項再聽,因為這樣有助於讓你心裡有底,有譜。(聽的時候就可以放心主要聽聲音,不盯著題目看也行)PART B,C中最好將所有題目都掃一遍,分析出此段子大概將要講的是哪方面的內容,目的也是為了讓你心裡有譜,可以根據自己的知識展開聯想,到時候聽起來就會順 利很多。
2. 將這類型的題目全都集中到一起來聽,來分析,自然就會有進步開竅了。

聽力短語障礙
分析:很多朋友可以聽懂PART A的每個單字,但在回答部分,一聽到短語就不知所措。

解決方法提示:
1. 不必要去專門花很多時間去背一本短語書,因為畢竟短語出現的數目還是小的,而且有時候還經常考重複的短語,更何況不一定考的就是你背的那本書裡的。所以建議大家將往年考過的短語都歸類一下,熟悉往年考過的短語就足夠了。

2. 加強自己猜短語的能力。儘量要求自己能根據聽到的內容將短語的意思,大概猜測出來,然後選答案。這就要注意聽到的詞、語氣、和具體內容了。

覺得聽懂但老錯
分析:覺得自己明明似乎是聽懂了這題,但一選出來答案就是錯的?
解決方法提示:這種情況的出現大部分集中在 imply 和 infer題。因為有時候思考問題的角度不同,很容易造成一些以為自己聽懂但推不出來的現象。這就需要大家自己去揣摩這類型的題到底是從怎樣的角度去 imply和infer的,有時候不能按照自己的思維去想問題,要分析真正的出題思路和外國人的思考方式。

一短就愣
分析:這類型問題出現在PART A極其嚴重!因為在PART A裡很多時候答句就一句話搞定,這時候考生就愣了,還沒反應過來剛才那句話,就開始問:What does the woman mean了。
解決方法提示:
1. 立即就從這短答句裡判斷出到底是YES還是NO,肯定或者否定的回答能幫助解題,特別是一些一般疑問句,有YES或NO的答案就差不多解題了。所以要第一時間反應出那短答句說的到底是肯定還是否定。
2. 結合語氣,詞彙來判斷YES或者NO。

一長就暈
分析:這個問題就出要出現在PART B、C。因為是段子題,明顯會比PART A長出來許多,這時候考生易出現走神、煩躁,精力無法集中漏題等現象。
解決方法提示:
1. 聽段子題的時候視線不要離開題目,這能幫助你集中精力。
2. 聽之前就開始看題,預測自己將要聽到的段子大概是哪方面內容,這樣聽的時候自己會不自覺的去注意,也不那麼暈或者走神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