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s 黃與康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Yves 黃 🔱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碩士班
英文背景:英文指考85分
考試地點:一戰 台北車站美加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 V151 Q170 AW2.5 總分:321分
考試日期:2016/06/1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真經、考滿分、Prep4 GRE 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準備GRE前就聽許多前輩說字彙量是GRE的關鍵,所以提早先上完了。威廉老師的上課方式相當的活潑生動。另外講義的精美編排,使得在準備同義反義詞以及題目的方向判斷變得清楚明白。但是前期準備沒有搭配題目的關係,以至於準備效果大打折扣。建議字彙要適度搭配題目服用。字彙部分我只來得及準備字神講義+真經、考滿分和Prep4 GRE的題目而已。建議不熟的單字可以用小本子整理或用手機記著,想不起來的時候方便立刻加深記憶。
  
填空
開始碰題目是考試前一個半月的時候。赫然發現沒經過題目洗禮的單字,和沒背過是一樣的。康老師的題目解析方法非常到位,看似盤根錯節的題目句型在解說後看起來就親切多了。剩下的就是自己找題目練,Prep4 GRE的好處是零碎的時間就拿起手機來個幾題當作玩遊戲來練習。最可惜的是真經班太晚開始上了,光是真題詞頻的整理就遠遠值回票價,更不用說題目都是有可能在考試中遇到的。
  
閱讀
閱讀我認為是最難以掌控的部分,除了時間難以控制,各種刁鑽的細節也容易讓人選錯答案。康老師上課時教的筆記方法和重點式閱讀非常有用,可以有效避免整篇讀完還是似懂非懂、平白浪費時間的窘境。真經班的真題練習也相當有用,考試時讀到類似的架構時有相當程度的安定效果。考試時運氣好有命中一篇三題長篇,時間瞬間就多了好幾分鐘。
  
計量
由於本身是理工背景,計量一開始就希望可以拼到168以上。王祥老師的課程步調非常明快直接,而且往往能抓出應考可能會犯錯的陷阱。講義的編排也相當貼心,能夠幫助不習慣英文題目的考生快速熟悉GRE計量的題目寫法。即使覺得準備上沒有困難,考前最好還是花點時間做一些模考題目熟悉手感。
  
邏輯
王祥老師的邏輯課只能用快狠準來形容。經由題型歸納和錯誤選項預測,幾乎可以確保30秒內解決題目。考試看到邏輯題的瞬間真心覺得賺到。
  
讀書計畫
3月底把字彙課程上完之後,因故到5月初才能全力準備考試,距離給自己的一戰時間只剩下一個半月。所以幾乎是一天自修一天補習的方式硬是上完八成的課程。可惜的是沒有多餘的時間準備作文。原本預期至少要二戰才會有機會過320,除了運氣好以外,更感謝準確度和完整性兼具的字神GRE課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建議提早出門,考試當天遇到一些狀況9:50才趕到考場,雖然並沒有像ETS上寫的嚴格要求30分鐘必須報到,但對心情的影響可能因人而異。美加考場分兩層樓(6F和7F,我是在6F考),設施雖然老舊但不影響考試。包包可帶進考場,但是食物必須放在考場外的櫃子。

Yves 黃.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