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ica 郭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Sinica 郭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
(2016/04/16) 一戰V151 Q168 AW3.0 總分:319分 
(2016/06/05) 二戰V150 Q170 AW3.0 總分:320分 
備考教材:字神各科講義、字彙聖經、Barron's GRE Verbal Workbook、Barron’s 6 GRE Practice Tests Book、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字彙
我覺得GRE verbal最重要的基礎就是單字,除了反覆複習之外,我也發現很多單字又臭又長,字的組合也很難找到字根字首,即使看過兩三遍都還是可能忘掉。我的準備方法是除了字神的字彙講義外,我發現威廉老師所教的格林法則與字根字首很管用,特別是他獨特幽默風趣的諧音記憶法,讓人印象深刻。此外,平時我在學校做實驗的空檔也會拿出字彙聖經來背,有效利用時間絕對是不二法門。
  
✮ 填空
填空一般我都分階段來練習,首先先對正負號做判別,掌握到整個作答的感覺還有英文邏輯的思考脈絡,只有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加深對每個單字正負態度的敏感度;當然轉折語絕對是個重要的關鍵線索,透過康老師的教導,做題時也漸漸對特定的連接詞變得更敏銳。在每一次上課,康老師都很紮實的講解很多道題目,課堂中也立即做了密集且有效率的複習。
  
✮ 閱讀
康老師上課一直強調要注意連接詞以及作者態度,和對文章大意的掌握,我個人覺得真的很管用,其實閱讀比較需要長期訓練累積,邊讀邊做筆記尤其重要,如果能夠迅速抓到重點,方向大致也就可以掌握到了。我覺得閱讀不要一次貪多,如果能夠把幾篇文章依照方法,順著邏輯思考讀下去,千萬不要因一兩個不懂的生字困在那裡浪費時間,我覺得大致應該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但是我的弱點是遇到冗長的文章就會頭昏腦脹,這是我的罩門。所以多練習看長篇文章一定很有幫助。
  
完整高分心得分享請看:http://goo.gl/2zuXo4

Sinica 郭.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