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5GMAT考試小訣竅數學題看不懂題目如何猜  

考生之所以會看不懂GMAT數學題目,其實主要原因無非是兩點。

 

第一、數學專有名詞,一旦用英文表達讓很多考生看不懂。比如:小數decimal、分數fraction、幾何裡的各種圖形和面積體積周長perimeter等等。

 

這些詞彙中文一看即知,但換成英文如果不熟悉單字意思,卻會讓考生完全摸不著頭緒。

  

第二、因為GMAC在出題中,故意把一些本來簡單的描述換成了複雜累贅的表達方式,讓原本一目了然的題目變得面目全非,活生生地把數學題給寫成了閱讀理解題。舉個例子,下面這句題幹,你能在10秒鐘裡列出等式嗎?

 

Three-fifths of X is 14 less than twice Y squared

 

其實,應對看不懂題目的情況,除了花時間背GMAT數學考試的專有名詞外,考生有更簡單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直接看選項選答案。

 

看選項選答案並不是毫無根據的亂猜。而是建立在一定的邏輯分析之上,同時也結合了對考題的逆向推理。

 

這種方法能夠説明考生在不看題的情況下把答案選出來,是一種應對看不懂題目或者時間不夠來不及做題的補救方式。

 

舉例來說:GMAT數學中,一道題目的答案五個選項分別是:

 

  A.110

  B.1100

  C.9900

  D.10000

  E.12100

 

假如大家看不懂題目,或者題目難度太高不知道怎麼做,那麼就可以透過分析選項來找出正確可能性最高的答案。

 

具體分析一下選項,D一般會被首先排除,因為其它選項都是11的倍數,只有D不是,通常簡單的選項在GMAT數學裡不是正確答案。

 

然後A也是接下來應該被排除的。其它選項都是四位數或者五位數,只有A是三位數,拿來湊數的可能性極高。再往下就輪到E了,E11的平方,包含了兩個11,其它選項都只有一個,這也是E比較異常的地方,因此繼續排除。

 

而在剩下的BC中,大家可以逆向推理一下考官的出題思維方式:五個選項,後三個都在10000左右,前兩個各成一派且大小相差懸殊,那麼正確答案往往都是在後三個當中。

 

之前大家已經排除了DE,那麼剩下的C是正確答案的可能性就是最高的了。

 

看選項直接選答案的適用範圍和使用注意事項

 

既然有這種不用看題目就能選答案的方法,那麼大家是不是可以完全依靠這種方法呢?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看選項選答案,說到底只是一種應急的取消方法。

 

如上文所言,僅適用於看不懂數學題目,或者題目難度太高完全沒有頭緒的情況下救急之用。大家切不可盲目依賴這種方法,把它當成常規的解題手段就大錯特錯了。

 

想要考好數學,關鍵還在於自身的硬實力,取巧的方法一定要謹慎使用。>.^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