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學在做GRE閱讀題時,試圖記下閱讀文章中出現的所有細節內容,但是等到看選項作答時,卻什麼也記不住,只能憑藉自己的模糊印象去蒙一個答案。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很多同學需要回過頭來去看文章,不僅浪費時間,而且往往憑模糊印象得出的答案還不準確。如何擺脫這問題呢?

 

  首先,出現這種情況代表對GRE考試了解不夠,ETS所出的閱讀題絕對不會考一些對全文理解無關重要的細節,因為GRE是測驗考生的理解和邏輯分析能力,而不是記憶力。所以從心理層面上,首先要充分認識GRE閱讀考試,才能克服障礙。

 

  接下來就是在透過考題練習和改善。在練習時,我們需要改變以前閱讀中看句子的習慣,重點是要記住句子、段落間的邏輯關係。

例如:

1)句子中如果出現andalsoadditionally

那麼這個句子就有可能是對前面一句話所表述的觀點的補充說明

2)如果句子中出現buthoweverunfortunately等轉折詞

這樣的句子是需要重點去看的

3)如果句子是以thereforethusthereby開始的

那麼這些句子是表示總結性的言論,這些句子也是需要特別去注意的。

 

同學們在練習的過程中如果能夠釐清句子與句子之間的邏輯關係,那麼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邏輯關係自然也能夠梳理清楚。

 

最後,總結了一些在看GRE閱讀文章的時候需要重點注意的內容。

1)注意文章的第一句話,可以瞭解到這篇文章所要講的核心。

2)仔細看每段的第一句,每段第一句往往是對這一段的一個概括和總結。

3)注意表示文章結構性的句子,例如全文論證一個觀點的文章中,第一段中出現的表示全文觀點的句子,和下面每一段的第一句,因為文章除去第一段話,剩下的每一段的第一句都是對這一段的概括總結。

4)著重文章的最後一句話,最後一句話通常會出考題。

5)注意Example前一句,通常是觀點句,GRE文章的特點是觀點在前、例子在後。

6 注意althoughbut轉折詞之後的句子,因為作者真正的目的往往是althoughbut之後的內容。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