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30GRE詞彙高效準備、背誦速成方法分享

 

有些同學在準備GRE的時候,可能會無方法地亂背GRE詞彙,這絕對是浪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雖然死記硬有可能在初期會有一定的成效,但是如果想要更好的將單詞記住,取得更好的效果,就要明白背誦GRE詞彙的意義,以及掌握一些背誦的方法也是很必要的。所以GRE詞彙背誦重點在於靈活背誦,保持樂觀心態。

 

背誦GRE詞彙時,請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 必須深刻了解GRE詞彙對於準備GRE考試的必要性

   

掌握GRE詞彙代表GRE考試已經成功了一半!要攻破GRE詞彙這個堡壘,最根本的就是要堅持,記憶GRE詞彙從來只有輸在毅力上,沒有輸在智力上的。在背詞彙期間絕對要心如止水,要善於給自己加加油,善於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心裡就想著這段時間內的任務就是記住這些單詞!

 

2. 絕對不要打持久戰

 

背詞彙“時間越長記得越牢”的想法在GRE考試中行不通,一個方面是沒有充足的時間,效果也不見得好。GRE詞彙必須要在兩個月左右背起來。在這兩個月的時間內,熟練的詞彙至少要達到80%以上,不熟的詞彙可以通過反復練習真題來彌補。這就需要做好一個周密的計畫,精確到每天的工作量,每天記憶詞彙的下限是 200個,學有餘力者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適當增加,一定要按時完成。

 

當然,這需要考生有計劃地複習,在這一階段,考生就應該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記憶方法。一般來說,詞彙記憶量在2000個詞左右時,一星期至少要抽出一天半的時間來複習;詞彙記憶量在4 000個詞左右時,一星期至少要抽出兩天半的時間來複習;當詞彙記憶量達到6000以上時,一星期至少要抽出三天的時間來複習。這裡並不是說拿出一整天的時間來複習,而是累計時間。

 

3. GRE詞彙背誦計畫和方法結合

 

備考GRE詞彙時,方法幾乎和計畫同樣重要,只有好的計畫和好的方法相配合,才可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將心情放鬆,把GRE詞彙看成是提高能力,磨練水準的一個方法,來取得更好的GRE成績。GRE詞彙背誦重點中,要學會更加進行思考的背誦新GRE詞彙,掌握到更好的方法,這樣才能記住更多的詞彙而且不容易忘記。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